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找厕所其实没那么难 长春市政府:登记就行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王跃实习生张媛)11月15日,蓝女士内急借用厕所遭遇一事见报后,本报接到了多名老人的反馈电话,大家表示都遇到过着急上厕所的情况,但在一个个好心人的帮助下都得到了解决。多名老人打电话分享被

新文化讯(记者王跃实习生张媛) 11月15日,蓝女士内急借用厕所遭遇一事见报后,本报接到了多名老人的反馈电话,大家表示都遇到过着急上厕所的情况,但在一个个好心人的帮助下都得到了解决。

多名老人打电话分享被帮助经历

“长春是最有人情味的城市,其实找个厕所没那么难!”79岁的周先生说,“去年夏天的时候,我跟老伴儿到开运街附近一家超市去购物,正走到大街上的时候,就想上厕所了。找了一圈都没找到,后来实在没办法了,我看到路边有一个水果超市,我就进去了,跟一个卖货的小伙子说我要上厕所。”他刚说完自己的难处,这个小伙子就把他领到了位于超市一楼半的工作人员内部使用厕所,等老人方便完出来一看,这个小伙子正在门口“站岗”。

周先生说,这间水果超市的卫生间是男女混用的,而且女员工较多,小伙子怕老人发生尴尬事件,特意在门口守着。“当时别提有多感动了,虽然过去这么长时间了,我一直记得呢。”周先生表示,“还是好人多,长春人最有人情味了。”

八旬老人陶女士说:“前一段时间,我就遇到过这种事,我晚上跟老伴儿出去散步,突然就内急了,找了好久卫生间也没找到。”情急之下,她进入了东大桥的一家医院。“当时有保安值班,我说了情况,他很好心的就让我进去了,还特意给我指了路。”

记者走访:借个厕所其实挺容易

借厕所到底难不难?11月15日下午,新文化记者进行了一次体验。

记者以路人身份进入位于湖宁路与人民大街交会附近的一家银行,向银行内值班的安保人员询问能否借用一下厕所。“最里边,进去右拐。”该银行的安保人员很热心,“随便去,一楼厕所是对外开放的。”安保人员说。

记者又来到了长春市政府,以市民身份向安保人员提出借用厕所的请求,“你先登一下记,厕所就在进门右手边,往里走就是了。”安保人员态度很好,他表示人都有“着急”的时候,可以理解。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