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光谷大街一处供暖管道爆裂 热力连夜抢修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冯艳)20日下午3点,长春市民刘先生反映:长春光谷大街与飞跃路交会处,有一处地下供暖管道爆裂,现在那里热气腾腾,像人间仙境一般。新文化记者李季赶往现场,进入光谷大街后,远远见到马路边的甬

热力公司抢修人员准备维修 新文化记者郭亮摄

新文化讯(记者冯艳) 20日下午3点,长春市民刘先生反映:长春光谷大街与飞跃路交会处,有一处地下供暖管道爆裂,现在那里热气腾腾,像人间仙境一般。

新文化记者李季赶往现场,进入光谷大街后,远远见到马路边的甬道上正冒着热气,一辆挖沟机停在那里,热气中闪动着人影儿,两位工人正在四周拉着蓝色的警戒线。

甬道的路边有一段板油路塌陷,地面鼓了起来,清澈的水从地缝里流出来,水流沿着马路牙边一直流向远处。漏水的地点位于宝来雅居的小区外。

“这里不要走,很危险,下面的路面很可能已经被水流冲成了空洞,小心掉进去!”宇光热电有限公司长春高新热力分公司总经理戴先生正在提醒路人。他说,下午1点多时,他们接到的电话,好像是暖气管道爆裂了,因为漏出来的水冒着热气。

他们马上赶往现场,发现确实是他们的热力管道漏了,初步断定是一次管网的管线。考虑到正在供暖期,担心影响附近居民供暖,他们紧急调动人力和设备,联系了挖沟机。他们已经关闭了阀门,准备挖开地面进行抽水,将水抽干净后,工人会在沟内进行施工维修。他们已经调来了15名工人,其中抢修工人7人。

戴经理说,由于这几天刚好降温,他们也加大了供热压力,一冷一热间,管道有些薄弱的地方,比如接口处,就经受不起这样的突然加热,出现爆裂现象。这的漏点很可能是管道的接口处断裂所致,因为这段管线铺设了三年左右,应该不是管道老化的问题,维修起来并不麻烦。

这段爆裂管线,将会影响宜家7080、宝来雅居、开运福里、天盛明珠四个小区的供暖,涉及供热面积40万平方米。戴经理称,因为要连夜抢修,所以,供暖中断可能会在夜里,会对四个小区居民家的供暖有一定影响。抢修完毕后,21日早晨预计居民家会恢复供暖。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