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长春开班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21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长春市政府承办的第33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在长春开班,这也吸引到了来自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的七十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参加。

第三十三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开班仪式现场。李晓光摄

21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长春市政府承办的第33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在长春开班,这也吸引到了来自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的七十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参加。

据了解,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的本次研习班旨在吸引海外人才回国创业,而多年来通过举办研习班,一批高端人才和高新技术被引进到国内。

国务院侨办经科司副司长夏付东、吉林省侨办副主任李建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与参会人员一同研读了十九大精神。

国务院侨办经科司副司长夏付东在第三十三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开班仪式上致辞。李晓光摄

夏付东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建议各位侨胞能够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这对华人华侨回国创业具有指引意义。希望珍惜这次研习班的机会,通过考察洽谈充分体会人民的幸福生活。希望大家支持东北振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夏付东说道。

吉林省侨办副主任李建华致辞。李晓光摄

吉林省侨办副主任李建华接受媒体采访。李晓光摄

“在海外华人华侨身上总能感受到人与人之间最深厚的情谊。在吉林这片大地上的人会让大家收获到亲如兄弟姐妹的情谊,也希望各位海外华侨华人能在吉林投资兴业。”吉林省侨办副主任李建华表示。

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齐国华致辞。李晓光摄

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齐国华表示,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作为国务院侨办为华侨华人和地方政府搭建的一个“交流、合作、发展”的平台,既为华侨华人展现才智、拓展合作创造了良好机遇,也为地方政府扩大开放、促进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据悉,作为中国重要工业城市的长春,此前曾举办过十次研习班,累计有24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人(次)参加项目考察和对接,共签定技术合作和创业项目数百个。

这次以“凝聚一颗心走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研习班,也将为海外华侨华人举行创业辅导、项目推介等多项活动,并赴多地考察项目建设。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