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两次冷空气来袭 吉林省将进入冰冻模式


来源:新文化报

传说东北有个著名的发型设计师,名叫“大风吹过”。这位传奇大师从来都是随机选择模特,不管你是否愿意都强行为你改变原有发型。这不,这位发型设计师昨天又忙碌工作了。昨天白天,我省刮起

传说东北有个著名的发型设计师,名叫“大风吹过”。这位传奇大师从来都是随机选择模特,不管你是否愿意都强行为你改变原有发型。

这不,这位发型设计师昨天又忙碌工作了。

昨天白天,我省刮起西南风。大风主要集中在四平地区和长春地区。

我省风速最大的是公主岭,出现了瞬时21.6米/秒的9级大风,长春、梨树、四平和农安也出现了瞬时8级大风。

截至21日17时,我省各地共发布大风蓝色预警22条。

其中,吉林省气象台10时1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西部、通化北部有5~6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7~8级。

昨天夜间,我省中东部地区出现了一场降雪天气,随着降雪的出现,气温将开始下降,提醒大家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具体来看,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全省多云,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雪,长春南部、四平东部部分地方有小雪。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全省多云,吉林东部、白山东部、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雪。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晴有时多云。

今天是24节气中的小雪,小雪表示降雪开始增多,但雪量不大,故称小雪。

受冷空气影响,11月24日和27日我省有两次冷空气活动,气温持续较低,北部和东部山区最低气温可达-18℃~-22℃,其他地区最低气温为-15℃~-18℃。最高气温在-5℃~-8℃左右。全天温度都在冰点以下,全省大部进入冰冻模式。

新文化记者田玲玲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