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工业轨迹公园 老机车成“大明星”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陆续) 一段时间以来,长春市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牵动着每一位市民的心,目前已到了冬歇期。21日,新文化记者对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进行了踏查,带大家领略一下伊通河改造中扮

长春工业轨迹公园 新文化记者郭亮摄

新文化讯(记者陆续) 一段时间以来,长春市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牵动着每一位市民的心,目前已到了冬歇期。

21日,新文化记者对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进行了踏查,带大家领略一下伊通河改造中扮靓母亲河的这些公园和美丽景色。

长春工业轨迹公园老机车成“大明星”

昨天上午,南环城路至卫星路西岸伊通河旁,人们三五成群漫步在绿道上,不时在某个景观旁驻足,欣赏着全新的伊通河。

在这里,尤其引人注意的是一台深绿色的老机车,它静静地停在轨道上,斑驳的痕迹似乎在诉说着自己的历史。

这是一台上世纪50年代长春自产的老机车,也是长春第一台机车。

这里是此次伊通河综合治理全新打造的长春工业轨迹公园,公园位于长春市伊通河卫星桥至南三环桥河段西侧,以铁轨印记为脉络,以斑驳的老机车雕塑塑造长春工业文明的厚重感,通过设置老机车工业装置、工业艺术雕塑等突出公园的主题。划分为芳草观赏区、机车花园区、时尚工业区三个区域,其中机车花园区和时尚工业区为重点打造的区域。

“今年11月15日,这里已经正式对外开放。”同济大学景观设计研究院设计师徐文春介绍。

民族广场突出民族大团结主题

民族风情园位于伊通河中段,是伊通河上影像民俗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民族广场升级改造工程由国内顶尖的同济大学景观设计院设计,以原有风格为样本,保留了雕塑、栏杆、萨满脸谱等既有元素,又在景观、小品等方面进行了大的提升。”长春市伊通河管理委员会工程技术处处长王春华介绍,这个园子突出了吉林省民族大团结的主题,以主题雕塑《民族大团结》为轴线,通过入口广场和下沉广场,形成了层次分明的景观效果。

影像民俗公园预计明年5月初全部完工

在影像民俗公园范围内,记者还见到了一处特别的子公园,在伊通河上的水域上,一处超大型的音乐喷泉已经初步建成,在岸堤上,正在修建的是便于欣赏喷泉的水木看台。

“这个水木看台至少能容纳200人,居高临下欣赏美景!”该项目负责人说。

影像民俗公园总面积1.2平方米,分为影像广场和水木广场等,于2017年6月30日进场建设,2017年10月15日基本完工,“水木看台的台阶一个就重一吨,是用吊车一个个搭建的,现在只剩下少部分的铺装和植物种植工程,预计明年5月初可以全部完工!”项目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在南起南环城路、北至四化闸的伊通河中段改造范围内,这些只是景观的一部分。通过打造,到今年年底前,伊通河中段范围内将有10处公园与广大市民见面。目前,机车广场、渔航文化园、畅游园、活水花园、治河广场、城市风情园、民族广场、松涛诗话公园同乐园、月荷文化公园、农耕生态公园等十大公园以及爱琴岛、月亮岛两大河心岛,景观工程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