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醉驾撞死俩环卫工人 找人“顶包”被警方识破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李洪洲)18日清晨,吉林市雾凇大桥上发生一起车祸,一辆越野车撞死两名清扫路面的环卫工人,醉驾男子试图找人“顶包”被识破。目前,犯罪嫌疑人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警方依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李洪洲) 18日清晨,吉林市雾凇大桥上发生一起车祸,一辆越野车撞死两名清扫路面的环卫工人,醉驾男子试图找人“顶包”被识破。目前,犯罪嫌疑人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警方依法刑拘。

当日清晨5点34分,一名出租车司机目击了车祸发生的一幕:“一辆越野车撞倒了两名环卫工人,又撞坏了护栏,护栏还把一辆面包车砸中。”该司机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据另一位目击者介绍,两名环卫工人倒在血泊中,生命体征微弱。事发现场一片狼藉,地面上散落了大量的碎片,其中一些护栏碎片插在肇事车辆上。肇事车前脸破损严重向内凹陷,而对向车道上一辆面包车左前侧和左后侧被护栏碎片砸中,造成一定程度破损。

接到报警后,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昌邑大队事故科民警迅速赶往事发现场。据办案民警李警官介绍,到达现场时,两名环卫工人已经被120急救车送往吉林市人民医院救治,肇事车是一辆吉利全球鹰越野车,现场没有见到肇事司机。

经初步勘查,肇事车将正在路面清扫作业的环卫工人撞倒,随后车辆又撞坏中央隔离护栏,散落碎片将一辆面包车砸坏。

民警获悉,两名环卫工人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清晨6点多不幸身亡。

“早上7点多,我们正在现场勘查,两名男子来到现场,其中一名男子指着另一名男子说,该人是肇事司机。”李警官说,经初步询问,两名男子分别为张某和赵某,二人为朋友关系。

“张某称,赵某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肇事后,由于害怕,跑回了学校,他追回学校将赵某带回事故现场。我们当时就有怀疑,因为张某身上明显有酒气。勘查完现场,我们就把他俩带到医院抽血化验,进一步调查。”

李警官说,办案民警感觉到案件有疑点,鉴于肇事主体系在校大学生,民警向赵某讲明利害关系,并告知其案件的严重后果,“赵某认识到案件的严重性,主动向公安机关坦白是张某让他‘顶包’,并说明整个事件过程。”

于是,办案民警对张某进行突审,同时调取肇事车辆案发前卡口录像,进一步确定肇事车当时的驾驶员就是张某。

在大量证据面前,张某向公安机关承认其肇事经过及如何让赵某顶替全过程。

张某交代,当日凌晨2点30分至5点多,他在丰满区一个朋友家喝酒后,驾车准备回到龙潭区承德街自己的住处。事发后,他拨打120抢救伤者后,便弃车离开事故现场。回到住所后,他给自己熟识的赵某打电话将其叫到自己家中。两人相见后,张某称,自己刚刚驾车撞了人,因为担心饮酒驾车会被严惩,而且保险不予赔付,所以想让赵某顶替,并告知赵某事发时的简要经过,不成想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终落网。

经检测,张某体内的酒精含量达到了156.57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调查结束后,警方认定张某在本起事故中承担全部责任。

目前,此案正进一步工作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