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轻轨3号线昨停运近2小时?轻轨方面:两车故障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田玲玲)“早上轻轨3号线突然停运,就停在宽平大桥的站点附近。”昨天早上8点左右,长春市民潘女士打来热线电话说,站台上好多人等车,她上班都要迟到了。乘客:轻轨停运上

新文化讯(记者田玲玲)“早上轻轨3号线突然停运,就停在宽平大桥的站点附近。”昨天早上8点左右,长春市民潘女士打来热线电话说,站台上好多人等车,她上班都要迟到了。

乘客:轻轨停运上班迟到

潘女士上班的地方比较远,每天早晨都要坐一段轻轨,然后再乘坐一段出租车才能到单位。“每天早晨7点半之前坐上轻轨,就不会迟到。”潘女士说,21日早晨,她像往常一样不到7点半就到了轻轨3号线宽平大桥站,一进站,就发现通往长影世纪城方向的站台上站了好多人。而在宽平大桥站往东大约50米的桥洞里停着一辆轻轨车,车灯亮着。“看着好像不是一辆车,好像是三辆,但是看不太清,车里没有乘客。”潘女士说,站点的广播里在循环播报说,前方车辆出现故障,车辆无法通过。潘女士向轻轨站询问,工作人员说已经停近两个小时了,如果着急,建议采取其他交通方式。

潘女士等了20多分钟,终于在将近8点的时候修好可以通行了。“我基本上是被大家推着上下车的。”潘女士说,“我上班都迟到了。”

轻轨方面:两车出现故障

同样,在宽平大桥站点等车的读者王女士说,前几天早晨坐轻轨也遇到过一次轻轨停运。“为什么轻轨最近总停运呢,不是已经换新车了吗?”王女士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记者联系了长春轻轨方面的工作人员核实相关情况,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郎先生介绍,确实是21日早晨6点30分,轻轨下行线在前进西街站,一辆轻轨车出现故障,延误20多分钟;6点49分时,在轻轨西安桥站,又一辆轻轨车出现故障,延误30多分钟。一个站点车辆出现故障,整条线路都不能运营。轻轨车辆出现故障后,他们马上采取救援措施,力保全线尽快恢复正常。

说起轻轨这次停运的原因,郎先生表示,此次停运是轻轨车辆发生故障所致。具体故障原因还需要进一步检修。对于读者所说轻轨换新车为何还会发生故障的问题,郎先生表示,目前轻轨3号线有40多辆车,其中有7辆新车是为了补充运力加的,并不是替换了旧车。除去例行每天检修的,在线上运行的有28辆。虽然每天都有车辆进行循环检修,但也只能减少故障发生率。21日轻轨车辆故障给乘客带来了不便,为此向乘客表示歉意,也希望广大乘客能够理解。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