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供暖不到位 爱情鸟“冻”死了媳妇冻回娘家了


来源:新文化报

“养了只鸟,冻死了;来个朋友,感冒了;媳妇回来,冻回娘家了!”昨天,家住长春市领秀蓝珀湖小区的小曹吐槽说,现在只有他这个小伙子还在家里挺着,要穿着棉服,盖两层棉被才能入睡。供热

“养了只鸟,冻死了;来个朋友,感冒了;媳妇回来,冻回娘家了!”昨天,家住长春市领秀蓝珀湖小区的小曹吐槽说,现在只有他这个小伙子还在家里挺着,要穿着棉服,盖两层棉被才能入睡。

供热已近一个月,昨天仍有20多位市民打来电话反映家中不热。

领秀蓝珀湖:爱情鸟“冻”死了

“去年就冷,洗了一次地热,今年还冷,又洗了一次地热,可没想到还是一样。”小曹说,对于小区供暖,实在不敢恭维。

“从17.3℃至17.9℃,家里的温度很稳定,就是不达标。”小曹说,家里养的一只爱情鸟昨天早上死掉了,“爱情鸟是热带鸟类,在家里已经养得挺胖了,没想到这个月‘冻’死了。”

小曹说,不止鸟受不了,连他的老婆也受不了,“我们10月30日回的长春,结果家里太冷,老婆回黑龙江老家了,打电话问家里的温度,一听不到18℃,到现在也不愿意回来。朋友来家里做客,回家就感冒了,现在我穿着棉裤睡觉,盖着两层棉被,还是觉得冷。”

供热集团:

空房率高散热量大

长春供热集团兴华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先生说,蓝珀湖小区入住率不太高,很多业主家里不热的原因是业主楼上有住户还没入住,“因为地热是向下散热的,这种楼上没住人的,影响会比较大。”降温后供热公司也在调整,但由于耗热量比较大,还得再努力。就空房率高的问题,已采取技术措施,会在晚上尽量提高参数。

中海国际社区:

睡到半夜冻醒了

昨天凌晨3时30分,邹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家里太冷,冻醒了。”邹女士说,去年小区供热挺好的,今年供热不好,供热单位每次都说锅炉正在维修,啥时候能修好呢?

邹女士是中海国际社区橙郡区F23栋业主,家里有7个月大的孩子,到了晚上,她得把小家伙捂得严严的,“孩子捂得像棉花球一样,邻居家都有把孩子送到爷爷奶奶家的,可大人在家也觉得冷,到了晚上也就十七八摄氏度。”

长热集团:

供热各参数正常

长热集团净月一公司工作人员说,上周确有锅炉维修,但已修好。从现在公司供热的情况看,各项供热参数都正常,家里不热的居民可以拨打热企电话,工作人员会去查看原因,帮助解决。

昨天上午,长春市公用局给本报打来电话,针对很多读者反映的供暖问题,公用局会做进一步了解,帮助进行处理。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