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白金乡扶贫办主任洪光哲:乡里不脱贫就不进婚礼殿堂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为让贫困户早日脱贫,他白天入户走访调查,晚间整理录入各种统计数据,很少能在零点前睡觉,连续一两个月吃住在乡里,他就是33岁的龙井市白金乡扶贫办主任、共产党员洪光哲。

为让贫困户早日脱贫,他白天入户走访调查,晚间整理录入各种统计数据,很少能在零点前睡觉,连续一两个月吃住在乡里,他就是33岁的龙井市白金乡扶贫办主任、共产党员洪光哲。

洪光哲曾先后在龙井市环保局和人社局工作,为了锻炼自己,2015年4月,他主动要求到地处偏远、条件艰苦的白金乡工作。当时,乡里正在开展脱贫攻坚战役,他被安排做扶贫工作,从此,他全身心地投入到进村入户、摸底调查、精准识别、抓项目、促脱贫等工作之中。由于业绩突出,2016年,他被乡党委任命为乡扶贫办主任。为全面准确地掌握贫困户和贫困人口的各项信息,洪光哲对全乡116户贫困户和156名贫困人口逐一建档立卡,每个贫困户的家他都去过20次以上,只要说出贫困户的名字,他就能准确地告诉你这家住哪个村、什么位置以及家庭全部情况。2016年底,脱贫攻坚进入到关键环节,为巩固脱贫成效,洪光哲再次逐户反复对贫困户进行核对,重新登记造册,为他们办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和补充医疗保险,发放扶贫资金,他几乎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双休日和节假日,最长连续3个多月没有回家,父母的生日也只能打电话问候。80多岁的姥姥多日不见想念他,就让他的姨夫开车到乡里去看洪光哲。

洪光哲把全部心思都用在了工作上,对自己的婚事则一拖再拖。双方父母考虑到他们的年龄都不小了,很是为他们着急。在双方老人的多次催促下,洪光哲把婚期定在今年的9月份,远在韩国务工的父亲也早早赶回来为儿子筹备婚事。可是,婚期定下之后,赶上省督导组前来对脱贫工作进行督导整改,洪光哲连续一个多月没有回家。随后又要迎接省里的扶贫工作验收,艰巨的任务接踵而至,洪光哲与女友商量把婚期推至年底。父亲见儿子结婚无望,只好返回韩国。明年,白金乡将迎来国家扶贫工作验收,洪光哲身为乡扶贫办主任面临着更多的工作要做,于是他决定,乡里不脱贫他就不举行婚礼。洪光哲把婚礼一拖再拖,让女友的父母很不理解,误认为他是不同意这门亲事而故意推迟。洪光哲主动上门,向女友父母说明情况,反复解释。洪光哲的真诚和对工作认真负责的精神打动了老人,并得到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如今,洪光哲依然每天奔波在繁忙的扶贫工作一线。每当有人问起他何时结婚时,洪光哲就说,白金乡脱贫奔小康之日,就是他举行婚礼之时。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