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栽下技术树人参更优质 吉林省发力非林地种参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一棵人参,可以生发出多少种产品?,,在普通人的记忆中,人参无非就是一种保健品或药品。但现在,吉林的人参产业颠覆了人们的传统印象——在一轮又一轮的产业化浪潮中,人参,已被开发成食品、保健品、药品、化妆品、生物制品等五大系列1000多种产品,从药房走进厨房、从医院走进美容院。

一棵人参,可以生发出多少种产品?

在普通人的记忆中,人参无非就是一种保健品或药品。但现在,吉林的人参产业颠覆了人们的传统印象——在一轮又一轮的产业化浪潮中,人参,已被开发成食品、保健品、药品、化妆品、生物制品等五大系列1000多种产品,从药房走进厨房、从医院走进美容院。

伴随人参产业发展的同时,吉林省开始发力非林地种参,实现技术升级,近日,小编随吉林省参茸办公室深入参农中间,一起感受一阵阵扑面的技术东风。

人参产业发展对人参提出更高要求

与产品线一步步延展、价值开发一步步深化相随,吉林人参产业步步升级,由大而渐强,省内三大专业市场的原料参交易量占了全国85%的份额。2016年,吉林全省人参产值505亿元。2014年,这个数字是400亿元,比2010年增长292%。而在振兴人参产业的规划中,2020年的数字将被改写为1000亿元……

在人参产业突飞猛进的同时,吉林省人参产业技术升级也紧锣密鼓。近日,小编随吉林省参茸办公室深入参农中间,一窥人参产业漂亮转身的华丽线条,一探吉林省人参产业的技术升级之路。

图为吉林省人参优质安全生产技术培训班现场。

11月1日—17日,吉林省参茸办公室在全省8个人参重点生产县(市),分别举办了人参安全优质生产技术培训班共8场,培训生产企业技术员、人参种植大户974人。

为了将人参安全、优质生产技术送到广大参农手中,帮助参农种出符合标准的高质量人参,进一步推进科技兴参进程,助力发展现代农业,省参茸办公室邀请5位人参专家,主要讲授非林地栽参技术及农药安全使用等内容。

培训班上,吉林农业大学教授许永华、集安人参研究所研究员郑殿家、抚松县人参研究所正高级农艺师侯玉兵、抚松县参王植保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友德、抚松县参王植保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宋明海,分别解读了《人参(非林地)安全优质生产技术》、《非林地栽参种植技术》、《非林地栽种人参关键技术及农药使用》等不同内容。

图为2017年汪清县人参安全优质生产技术培训班现场。

本次培训班受到学员们的欢迎,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不虚此行,收获良多,期望明年还能有机会到现场学习,听到专家们更多的技能培训和理论知识讲解。

吉林省发力非林地种参

近年来,由于国家实施天然林禁伐政策,非林地种参成为我省种参模式转型的必然选择。随着非林地种参进程逐步推进,广大参农在实际生产实践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需要解决的新问题。

吉林省参茸办公室主任孙振天表示,目前吉林省积极开拓非林地种参,加强上游资源控制。总结非林地种参经验,开拓非林地种参。吉林省“人参规范化种植提升、系列产品综合开发及品牌培育研究”项目研究实施一年多来,在品种选育、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果。在吉林省原有3个人参品种的基础上,新选育出“康美一号”和“中农洋参一号”2个人参(西洋参)新品种,建立了良种繁育基地近80万平方米。“康美一号”是我国第一个适合非林地栽培的人参新品种;“中农洋参一号”是第一个人工选育并通过审定的西洋参品种,这个品种的培育成功结束了我国引种西洋参的历史。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