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奇葩!无证酒驾辅助车道路中间“休息”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王跃)11月19日下午4时许,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朝阳大队民警驾车巡逻至长春中医药大学门前时,发现辅助车道上有一台车牌号为蒙F0E3××的黑色别克轿车停在行车道内

没熄火停在路中间 新文化记者王跃摄

新文化讯(记者王跃) 11月19日下午4时许,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朝阳大队民警驾车巡逻至长春中医药大学门前时,发现辅助车道上有一台车牌号为蒙F0E3××的黑色别克轿车停在行车道内,周围车辆都避让通行,造成该路段短时间拥堵。

最初,民警以为是该车出了故障,走近时发现该车内有一名男子,正闭着眼睛靠在驾驶座位上,脚还踩在刹车踏板上,像是“昏迷”了。民警多次呼叫,但该驾驶员却未应答,车辆变速杆一直挂在前进挡位置上没有熄火。为防止该车失控,民警找来石头挡住该车前轮,拿反光锥桶进行圈围后立即向大队指挥中心汇报。

朝阳区交警大队分指挥中心接到警情后,向长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报告,并拨打110、120、119求援。随后,相关人员赶到现场,朝阳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智慧分析判断,该驾驶人发生这种情况有两种可能,一是突发疾病,二是酒后驾车。

医护人员考虑到如果驾驶员是突发疾病,长时间处于“昏迷”状态,很可能会错过最佳的抢救时机,最后决定由交警和消防联手破窗救人。

车门打开后,民警简单询问驾驶员身体状况,是否需要就医,驾驶员表示拒绝。此时民警闻到车内散发着酒气,怀疑该驾驶员可能是酒后驾车。经过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检测,该驾驶员每百毫升血液内含酒精228毫克,涉嫌醉酒驾驶。民警在核查其个人信息时发现,31岁的戚某是长春市人,并未考取驾驶证。

戚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将被行政拘留15天,罚款2000元。如果抽血检测结果确认为醉酒驾驶,将构成危险驾驶罪,还会面临拘役1至6个月的刑事处罚。

让交警再给你算算饮酒驾车的成本到底有多高!

1.饮酒驾驶

酒精含量20mg/100ml—80mg/100m(不含);直接成本=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2.醉酒驾驶

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直接成本=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3.酒驾被罚后再次酒驾

直接成本=10日拘留+2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

4.酒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直接成本=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禁驾。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