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雷涯邻率队巡河并排查安全隐患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11月24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雷涯邻率队巡查头道白河、二道白河,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落实省深改组“河长

11月24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雷涯邻率队巡查头道白河、二道白河,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落实省深改组“河长制”督察工作要求,深入排查二道白河沿线水电站安全隐患,确保河湖生态健康。

雷涯邻一行先后到头道白河头道站河段、二道白河美人松及古堡电站等处河段,查看河流水质、湖面结冰、电站设备运行及日常巡河情况,与“河长制”包保部门、巡河员交流巡河注意事项,对日常巡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雷涯邻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各级河长要切实落实好“河长制”各项职责,加强日常巡查管理,确保河湖生态健康。一要进一步完善“河长制”公示牌设置,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河道保护工作。二要全面落实各级河长职责,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水电站安全隐患,从源头防止对水体造成污染。三要加强日常巡河管理,做好巡河记录,发现问题做到及时上报、及时妥善处置。四要强化执法监管,严厉查处破坏水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保障河湖生态健康。

管委会副秘书长孙兆银,池北区、环资局、住建局、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巡河员陪同巡查。(于秀群)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