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日报整版刊发核武器防护常识 省人防办:为加强国防教育


来源:新京报

今日(12月6日)出版的《吉林日报》用一个整版刊登核武器常识及其防护,引发关注。对此,《吉林日报》编辑部一名内部人士透露,这一版面安排系“正常国防教育”,内容由吉林省人防办提供。吉林省人防办副主任徐玉成告诉记者,上述内容确为省人防办供稿,目的在于加强国防教育。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今日(12月6日)出版的《吉林日报》用一个整版刊登核武器常识及其防护,引发关注。对此,《吉林日报》编辑部一名内部人士透露,这一版面安排系“正常国防教育”,内容由吉林省人防办提供。吉林省人防办副主任徐玉成告诉记者,上述内容确为省人防办供稿,目的在于加强国防教育。

今日出版的《吉林日报》第5版,用一个整版的体量,刊登标注为“人防知识”的内容。其中,主体部分题为《核武器常识及其防护》,并配有《清除放射性污染》等漫画,同时配发一则题为《战时空袭与平时灾害有哪些共同点》的相关文章。

上述版面安排引发外界猜测。对此,《吉林日报》编辑部一名内部人士向新京报记者透露,这一版面安排系“正常国防教育”,内容由吉林省人防办提供。

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吉林省人防办副主任徐玉成表示,《吉林日报》第5版内容确由人防部门提供,是正常国防教育。他解释称,很多国家会通过媒体宣传防核知识,跟日本等发达国家比起来,目前国内宣传教育“做得还不够”,《吉林日报》所登载内容是“常识性小知识”,外界不应过度解读。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