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记者采访天价停尸费被关太平间殴打 涉事3人被刑拘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讯陕西西安周至县公安局6日晚继续发布《关于“周至县人民医院12.4案件"进展通报》。通报指出,3名涉案当事人因涉嫌非法拘禁己被刑事拘留。

封面新闻讯陕西西安周至县公安局6日晚继续发布《关于“周至县人民医院12.4案件"进展通报》。通报指出,3名涉案当事人因涉嫌非法拘禁己被刑事拘留。

通报称,2017年12月4日下午,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在周至县人民医院被殴事件发生后,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立即成立联合专案,展开侦查。除昨天对涉案的六名当事人行政拘留外,随着专案侦查工作不断地深入,现案件取得重大突破。

12月6日,涉案当事人庞某(县人民医院保卫科科长,男,49岁)、王某(保安,男,50岁)和孙某(县人民医院监控室管理员,男,28岁)因涉嫌非法拘禁己被刑事拘留。

目前,专案工作正在积极进行,全力深挖,尽快查明真相。

此前报道:记者采访“天价停尸费”被打涉事医院否认太平间对外私自承包

12月4日,陕西电视台《都市热线》节目官方微博消息,节目组一记者在对西安周至县人民医院疑似“天价停尸费”事件调查中,遭到相关人员的阻拦和殴打,送医后被诊断为闭合性颅脑损伤。

根据《都市热线》官方微博消息,2015年11月19日,产妇喻娜娜在周至县人民医院生下一名男婴后不幸离世。家属认为产妇死亡事件中医院存在过错将其诉诸法院。2017年7月,法院做出判决,认定周至县人民医院赔偿死者家属50余万元人民币,家属通过法院强制执行拿到了这笔赔款。当家属去医院打算取走产妇遗体安葬时,被周至县人民医院告知要缴纳每日150元、总计10多万元的“停尸费”。

当事人随后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都市热线》栏目组,根据《都市热线》记者调查,参照陕西省医疗服务项目价格2011版,二级医院太平间的停尸费每天20元,参照今年四月重新修订的陕西省医疗服务项目价格2017版,二级医院太平间停尸费为每天24元。封面新闻记者计算了一下,若按二级甲等医院最新收费标准停放尸体两年,费用应为17520元。

11月30日,《都市热线》报道,周至县人民医院办公主任表示,“太平间里面都是冰棺,一个是用电,一个是人工费,那里面不是我们医院的人,是在社会上雇的人。”向太平间工作人员求证时,工作人员透露太平间的老板是社会上的人,不是医院的职工。

周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赵副局长也回应了《都市热线》,就他了解的情况,停尸费目前是一天150元。西安市卫计委则表示,公立医院的太平间不允许向外承包,公立医院的太平间尸体存放收费标准,应当严格按照陕西省物价局公布的标准执行。

2017年12月1号,《都市热线》记者接到当事人电话说院方通知让把尸体拉走、不收取费用了。为了将事情进一步调查清楚,12月4日,记者再次前往周至县采访,了解了当事人家里准备下葬的情况后,16点左右,和周至县县委宣传部沟通之后,记者只身来到周至县人民医院办公室。随后,在采访过程中记者遭到了医院方人员的殴打。

根据《都市热线》发布消息,被打记者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医生给出的诊断结果为:闭合性颅脑损伤,在公开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记者身上的多处受伤痕迹。

12月5日,周至县委县政府和西安周至县公安局发出情况通报:

12月4日,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到周至县人民医院采访,遭到县人民医院相关工作人员阻拦和殴打。事件发生后,周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集公安、卫计等相关部门,成立专项调查组,就事件展开调查,对相关人员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目前,周至县公安局经过调查处理,已对涉及打人的6人进行了行政拘留。周至县卫计局对县人民医院院长做出停职检查,对涉事的副院长给予撤职处理,责成县人民医院积极主动对被打记者进行治疗、赔偿;在县卫计系统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

西安周至县公安局通报:

截至12月5日下午6时,在初步调查的基础上已对涉案的六名人员行政拘留。这六名人员分别是:周至县人民医院办公室副主任白某(男、37岁)、保卫科副科长王某(男、35岁)保安宋某(男、34岁)和金某(男、32岁)以及姬某(男、31岁)和太平间管理员辛某(男、64岁)。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查证之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