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净月雪世界揭开神秘面纱 今年玩转“中国风”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是长春市冬季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型旅游节庆活动,而净月雪世界则是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冬季重点打造的体验式互动雪雕园,已经成为长春冰雪旅游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据了解,净月雪世界

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是长春市冬季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型旅游节庆活动,而净月雪世界则是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冬季重点打造的体验式互动雪雕园,已经成为长春冰雪旅游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图为建造过程中的净月雪世界。

据了解,净月雪世界总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造雪量15万立方米,2018净月雪世界冰雪产品建设工作将注重做好艺术观赏性和产品娱乐性,同时加大冰雪氛围营造,突出理念创新、设计创新、产品创新,加强门类融合,形成运动体验和观赏娱乐联动效应,力争把净月潭打造成国际冰雪体验和观赏中心。

净月潭景区宣传策划部郗文宇接受媒体采访。张进摄

“今年的雪世界是整个瓦萨滑雪节品牌升级的一年,设计了很多不同的元素在里边,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容融入整个雪世界的建设,净月雪世界作为长春冰雪产业的龙头产品,同时也是代表长春冰雪旅游一个非常大的亮点,将助推整个吉林省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的发展。”净月潭景区宣传策划部郗文宇如是说。

图为建造过程中的净月雪世界。

据悉,今年净月雪世界以讲好中国故事、体现文化自信为主要创作方向,产品主题为“欢歌新时代,纯美净月潭”,设计共分四部分,具体为:

第一部分为神话总动员,此区域将陆上丝绸之路的东方圣殿大明宫作为主题雪雕,唐代大明宫是中国宫殿建筑的巅峰之作,也是东方文明发展中的典型代表,对丝绸之路的发展有着极为重大的影响。此外该区域重点讲述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神话故事及民间传说,分布着包括女娲、盘古、后羿、精卫以及四大名著和四大传说等中小型雪雕。

第二部分为和谐幸福家,区域中型雪雕为“鼎盛”,以中国鼎为主要元素,周边是飞翔的大雁,奔向远方,带给人民带来无限的生机与希望,表现出和谐社会下,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愿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理念。

第三部分为腾飞新时代,2018年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主雪雕坐落其中,开幕式当天万人气发的滑雪盛景将与主雪雕相得益彰,遥相呼应。主雪雕以腾飞的中国巨龙为主体,同时配以蜿蜒的长城为背景,让人生发龙腾盛世,中华振兴之感。

第四部分为畅想梦蓝图,此区域以黄鹤楼、岳阳楼、鹳雀楼、滕王阁中国四大名楼为主,周边分布吉象献瑞(大象),团团圆圆(熊猫)等作品。此外中国长春净月潭第五届全国雪雕大赛所创做出来的精彩绝伦的雪雕作品也将一一呈现,专业组巧夺天工,大学生组奇思妙想,50组精品雪雕作品让人流连忘返。此区域还将打造一座大型的主题滑梯,充分满足游客纵享冰雪的热情。

图为建造过程中的净月雪世界。

今年净月潭雪世界将于12月30日正式开放,届时,“世界级主题雪雕园”净月雪世界将会呈现在游客面前。净月雪世界将以其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为市民、为游客、为外国友人建造一个充满冰雪乐趣的奇妙世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