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莲花山打造“冰雪旅游+体育”新模式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未来,我们将把莲花山这个原本原始的青山绿水,变成东三省具有冰雪艺术、休闲度假产业结合的生态旅游度假区。”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旅游局局长张颖在12月10日举办的长春莲花山滑

图为长春莲花山滑雪场2017-2018雪季开幕式现场。梁琪佳摄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大明宣布长春莲花山滑雪场2017-2018雪季开幕。梁琪佳摄

“未来,我们将把莲花山这个原本原始的青山绿水,变成东三省具有冰雪艺术、休闲度假产业结合的生态旅游度假区。”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旅游局局长张颖在12月10日举办的长春莲花山滑雪场2017-2018雪季开幕式上如是说。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旅游局局长张颖接受媒体采访。梁琪佳摄

当天的活动以“热雪梦想,激情同在”为主题,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助力冬奥,打造冰雪名城,同时,积极倡导全民健身运动,更有效的利用莲花山冰雪旅游资源,让更多的人体验冰雪世界的乐趣,踊跃加入到滑雪运动中来,拥抱自然、享受生活。

图为长春莲花山滑雪场2017-2018雪季开幕式现场。梁琪佳摄

据了解,长春莲花山滑雪场位于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内,占地面积6平方公里,是国内距中心城市最近的集竞技、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滑雪场,滑雪区开设有11条初、中、高级滑雪道,雪期长达110天,可满足不同滑雪水平游客的需求。

滑雪爱好者在莲花山滑雪场畅享滑雪的乐趣。梁琪佳摄

近年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坚持“高品质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高效率工作”的总体要求,长春莲花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对滑雪场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着力将莲花山滑雪场建设成为冰雪爱好者的体验乐园、冰雪运动员的培训基地和莲花山区域内的旅游品牌。

缆车将滑雪者送到雪道上端。梁琪佳摄

“旅游是一个融合剂,可以将文化、休闲、艺术和体育加在一起。同时,体育是又是催化剂,现在年轻人越发重视体育的发展,国家也致力于打造冬奥会等一些国际性的赛事。对于莲花山来说,可以将‘冰雪旅游+体育结合在一起。我们希望明年在现有的基础上,充分挖掘体育和文化等其他要素,把旅游宣传、旅游活动充分地融合到一起,吸引更多的市民到莲花山来开展休闲娱乐活动。”张颖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