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中国民间要求日本政府对南京大屠杀谢罪并赔偿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无条件投降至今已经72年了,日本政府本应从二战的历史中总结教训,但我们看到的却恰恰相反,日本政府不断寻找各种借口对当年的罪行百般抵赖,并企图通过修宪来复活日本军国主义,且从未就南京大

“日本无条件投降至今已经72年了,日本政府本应从二战的历史中总结教训,但我们看到的却恰恰相反,日本政府不断寻找各种借口对当年的罪行百般抵赖,并企图通过修宪来复活日本军国主义,且从未就南京大屠杀做出谢罪和反省。”在给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的信函中,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会长童增写道。

信函中,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要求日本政府就南京大屠杀谢罪,并对受害者进行赔偿。

记者了解到,这是该联合会第三次就南京大屠杀谢罪问题致函日本政府,目前日本大使馆已经签收了此份要求函。

被称为“中国民间对日索赔第一人”的童增从上个世纪90年代起发起民间对日索赔运动,从那时起至今,他共收到万余封日本侵华战争受害者或家属来信,控诉战争给他们带来的苦难。

“我们的要求完全符合国际法原则和战后国际惯例。”童增日前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国际上对于制造战争罪行的国家主体的惩罚,制定了必须谢罪赔偿的一系列国际法律文件。战后德国对纳粹暴行的反思和谢罪、以及对受害国的受害者进行赔偿形成了国际惯例。

“我们要求日本政府对南京大屠杀谢罪赔偿,是要让日本政府正视侵略历史,从长远来看,有利于中日友好的发展。”童增说。(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