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的天气越来越冷 这些居民家还不暖


来源:新文化报

“家里冷得太邪乎了,同样交了采暖费,为什么顶层的温度就得不到保障?”“为什么去年供暖能达标,今年就办不到?”

“家里冷得太邪乎了,同样交了采暖费,为什么顶层的温度就得不到保障?”“为什么去年供暖能达标,今年就办不到?”

昨日,家住长春市华大天朗国际小区顶层的居民反映家中供暖不达标。对此,长春市供热公司有维修人员提出测温退费,可居民认为这是在推卸责任,怎能一退了之。

同时,家住长春市公交宿舍的居民也向本报称家里温度不达标,“在家待着实在太冷,都快感冒了。”

投诉一

地点:华大天朗国际小区

物业说所有顶层都这样

家住华大天朗国际小区B57栋6楼的李先生是今年3月在该小区买的二手房,供暖期后家中温度经常不达标。家中是落地窗,有阳光时能达到20℃,阴天的时候就只有16℃左右,晚上通常只有15℃。李先生无奈找到物业,得到的答复却是:“所有顶层都这样。”

李先生说他家是地热,昨天中午地板摸上去只是稍稍有点温度,温度计显示室温为15℃。“在我家得穿棉袄,可楼下邻居家里可以穿线衣线裤,差距也太大了。”

供热公司是在推卸责任

家住华大天朗国际小区B49栋6楼的陈先生称今年供暖一直不达标,昨天他家只有17℃。供暖公司维修人员上门查看后说:“你家整不了。”而且还埋怨他,“谁让你买了顶层,还把山的房子。”事后维修人员建议陈先生申请测温,并表示公司可以退费。

“为什么去年供暖能达标,今年就办不到?”陈先生认为,这跟供暖公司供热质量有直接关系,而且工作人员提出退费,是在推卸责任。

客人进屋吃饭直喊冷

侯先生在华大天朗国家小区B7栋一楼门市经营着一家烧烤店,最近也在为供暖发愁,“现在晚上温度太低,客人吃肉串的时候都得穿棉袄。”晚上是烧烤店客流高峰,店里温度只有15℃,客人进屋吃饭直喊冷,特别影响生意。“起初维修人员说我家暖气可能堵了,可是放出的水挺清亮的,根本不是暖气的问题。”侯先生说,如果情况继续这样,他只好申请测温退费。

回应:派人立即查看解决

长春市供热集团庆丰分公司有关工作人员表示,顶层居民家暖气和地热容易产生气堵问题,一楼门市温度低可能与门窗保暖有关系,将立即派人上门维修。此外,公司已在小区单元门上粘贴了供热单位电话,居民遇到供暖问题可以直接向维修人员反馈。

投诉二

地点:公交宿舍3号楼

早上睡觉被冻醒

公交宿舍3号楼的赵先生说:“在家待着实在太冷,都快感冒了。”赵先生说他家住在4楼,房间也不把山,可白天家中温度只有17℃,晚上16℃。而且家里供暖一直不好,往年只有15℃左右。去年小区做了保温后,本以为供暖能够好一些,但温度也就刚刚达到18℃。尤其是最近两天气温降低,昨天家中温度只有16℃,”早上我是被冻醒的,5点半暖气还是冰凉。”附近维修站的工作人员给出的解释是:“锅炉烧不上去。”

回应:泵站失压暂停供暖

长春亚泰热力富豪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9日晚上供暖泵站出现失压问题,管道内只能补充凉水,昨天早上7点钟才恢复,事发突然,没有通知住户。另外,把冷水换成热水还需要一个过程,因此影响了供暖。

征集:如果您有供暖问题需要反映,

请拨打本报热线0431-96618或扫描右侧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吉news留言。

新文化记者李德庆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