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山东莱阳成立“14岁神童”调查组 多部门已介入


来源:北京青年报

莱阳成立“14岁神童”调查组前麻省理工学院中国总面试官:固定的招生流程从未有过任何例外近几日,山东莱阳市第二实验中学的14岁初中生李向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被麻省理工学院

莱阳成立“14岁神童”调查组

前麻省理工学院中国总面试官:固定的招生流程从未有过任何例外

近几日,山东莱阳市第二实验中学的14岁初中生李向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被麻省理工学院提前签约。这一消息很快在网上热传,李向楠被麻省理工学院录取的签约协议被指疑点重重。麻省理工学院此前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称,并不存在主动去签学生的情况。昨日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针对“14岁神童”李向楠被麻省理工学院提前签约一事,莱阳市已经成立了由莱阳市教育体育局牵头的事件相关调查组。

“14岁神童”的争议最初源于莱阳市教育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一篇文章:《莱阳一14岁少年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录取》。

文章讲述了初中生李向楠“天才神童”般的经历,6岁编程,8岁建网站,13岁创办公司,14岁被麻省理工学院录取……此外,文章还列举了大量李向楠参加高峰论坛、发表主题演讲,以及参加国际大赛获奖的经历。

很快,不少网友从中发现端倪,美国只有麻省理工学院,并没有所谓的“麻省理工大学”。李向楠展示的部分与高校的往来邮件中,落款、发件人等信息不规范,参加的多项活动也无法查到主办方信息。

12月8日,北青报记者曾向莱阳市教育体育局核实消息,宣传部工作人员称已经了解到网友提出的多个疑点,正在做进一步的核查工作。

12月10日,莱阳市相关部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针对“14岁神童”李某被麻省理工学院提前签约一事,莱阳市已经成立了由莱阳市教育体育局牵头的事件相关调查组,同时,烟台市多个相关市直部门也已介入该事件调查。

更早之前,麻省理工学院曾对北青报记者回复称,不存在主动去签下一个学生,所有的学生都是在高中最后一年开始申请。

北青报记者在麻省理工学院招生办公室网站看到,该校招生办助理主任Chris Peterson于12月7日写道,该校今年的提前申请结果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2月14日晚上6点28分揭晓,届时申请学生可以登录学校官方网站查询结果。这意味着,截至目前,麻省理工学院2017年的提前录取结果尚未公布。

曾任麻省理工学院中国总面试官的蒋佩蓉告诉北青报记者,麻省理工学院有固定的招生流程,从未有过任何例外,时间表每年都会列出公布在官网上面。

蒋女士介绍,麻省理工学院提前申请时间为11月1日,12月14日公布录取结果。常规申请的时间定在12月31日,发布录取结果的时间为3月14日。“这是一个理工人永远不会忘记的日期和时间,这么多年从未有一个人例外。”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昨日下午,莱阳市教育体育局于12月4日发布的“莱阳一14岁少年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录取”被删除。北青报记者曾多次尝试联系李向楠及其家人,均未得到回应。

文/本报记者张香梅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