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20日启幕


来源:新文化报

昨日上午,2017中国·白山“ 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务大厅新闻发布厅举行。据悉,本届冰雪旅游节活动时间将从2017年12月20日持续至2018年

昨日上午,2017中国·白山“ 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务大厅新闻发布厅举行。

据悉,本届冰雪旅游节活动时间将从2017年12月20日持续至2018年3月25日。本次冰雪旅游节由白山市人民政府和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将于白山市长白山鲁能胜地盛大开幕。

四大优势助力白山市冰雪产业发展

一是资源优势,白山市地处长白山腹心地带,冬季漫长,年均降雪量在400毫米以上,既有丰富的冰雪资源,又无凛冽的寒风;二是产业集聚优势,近年来,白山市相继引进了一批超百亿元的旅游大项目落户。于2012年建成的万达长白山度假区,已累计接待国内外滑雪游客100万人次,成为国内最大的滑雪场。总投资112亿元的长白山鲁能胜地一期于2016年12月建成,上个雪季接待滑雪游客3万人次。同时,广泽集团、吉视传媒、山东水务等纷纷在白山投资兴建冰雪旅游项目;三是传统优势,白山市在开展传统冰雪体育项目方面优势明显,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越野滑雪等冰雪体育项目快速发展,在全国冬季运动会、亚洲冬运会、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等冰雪体育赛事上先后获得17枚金牌,奖牌总数达313枚;四是交通优势,近年来,白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交通体系建设。航空方面,长白山机场已开通了北京、上海等国内20多个城市航线;高速方面,营松高速、鹤大高速全线贯通,辉白高速2018年10月将建成通车。高铁方面,沈白客专预计2021年将竣工通车。

多项特色旅游产品彰显白山冰雪旅游特色

围绕“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的主题,白山市推出了一系列精品线路和特色产品,主要有三个方面:嬉雪之旅———冬季到白山来玩雪线路,重点推出万达、鲁能滑雪、松岭雪村东北民俗娱雪体验等产品;浴泉之旅———长白山温泉康养游线路,重点推出了万达汉拿山、临江龙润、抚松仙人桥等地的温泉康养产品;赏凇之旅———水墨白山游线路,重点推出了露水河国家森林公园赏凇、漂流,长白望天鹅赏雾凇、观冰瀑等产品。

本届冰雪旅游节以“嬉雪、浴泉、赏凇”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艺术、冰雪论坛等活动,进一步提升白山冰雪旅游的文化底蕴和内涵,提高白山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白山冰雪旅游品牌,构建白山冰雪旅游产业体系,将白山市打造成中国冰雪旅游大市和中国著名冰雪旅游目的地。

新文化记者张掣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