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国家公祭日 吉林各界悼念死难同胞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80周年到来之际,13日,吉林省多个城市有来自各界的人士自发举行纪念活动,悼念死难同胞。在省会长春的伪满皇宫博物院内,来自的高校学生以及各界市民聚集在这里,通过为被日本侵略

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80周年到来之际,13日,吉林省多个城市有来自各界的人士自发举行纪念活动,悼念死难同胞。 

在省会长春的伪满皇宫博物院内,来自的高校学生以及各界市民聚集在这里,通过为被日本侵略者杀害的死难同胞默哀,宣誓勿忘国耻,和共唱国歌等活动共同对死难者进行缅怀。

高校学生刘冬雪说:“悼念活动对我们以后的人生发展我觉得是有很重要意义的,因为这不仅仅是发生在过去的事,更是我们国家曾遭受的屈辱,我们应该因此而奋发图强,励志将来报效祖国,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希望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把国家发展壮大,这样的事情永远都不会再发生。”

另一位高校学生王传朋表示,爱国主义教育是非常有意义的,当代的大学生一定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发愤图强、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现在的大学生以后会为人父母,要有这种信念,一定要牢记这一件事。

随后,大家共同来到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向抗战英烈敬献菊花,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之情。

见证日本殖民统治在中国东北炮制伪政权的伪满皇宫博物院在国家公祭日期间还邀请了驻长部队官兵来这里开展义务宣讲活动,并通过歌舞、情景剧等表演再现历史的感人瞬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