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开展冬季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王跃)为确保长春市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自12月14日起至明年3月31日,在全长春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冬季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统一

新文化讯(记者王跃) 为确保长春市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自12月14日起至明年3月31日,在全长春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冬季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从12月14日至16日,长春交警共查获24名酒后驾车者,其中饮酒驾车13人,涉嫌醉酒驾车11人。

长春交警开展的冬季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将重点加强治理酒驾、醉驾、毒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乱停车、乱变道、遇车辆排队不依次等候(外挂)等严重扰乱冬季行车秩序、危及行车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

长春交警一直本着查处一名酒驾者,就有可能避免一起伤亡事故的初衷,采取多种勤务模式来整治酒后驾车,并始终将查处酒后驾车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来抓。

记者从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了确保圣诞节和元旦期间城市交通平稳有序,长春交警从即日起每天都将会把更多的警力部署在市区主要街路、酒店饭店、KTV、娱乐场所等周边街路,严查酒驾、醉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这些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管理。对于查获的酒驾者,将一律按照上限处罚。

长春交警给酒后驾车的危害算了一笔账,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能够引以为戒。

饮酒驾驶:酒精含量20mg/100ml~80mg/100ml(不含)

直接成本: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1000元罚款。

醉酒驾驶: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

直接成本: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直接成本:处15日拘留+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

直接成本: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酒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直接成本: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禁驾。

长春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不管你在哪喝酒,回来多晚,请放心,总有比你家人还在意你安全的人在等你!风里雪里,在每个路口等你!每天,长春交警都会在路上,倾听你酒后的辛酸故事。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