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小区供暖不热业主讨说法 遭供暖公司人员殴打?


来源:新文化报

近日,网上流传着这样一段小视频:因为供热不达标,长春市澳海梦想城业主集体找到长春市中瑞供暖公司讨说法,遭到供暖公司工作人员殴打。据了解,事件中,澳海梦想城有业主受伤住了院。视频:供暖公司人员与业主争吵

近日,网上流传着这样一段小视频:因为供热不达标,长春市澳海梦想城业主集体找到长春市中瑞供暖公司讨说法,遭到供暖公司工作人员殴打。据了解,事件中,澳海梦想城有业主受伤住了院。

视频:供暖公司人员与业主争吵

毕先生家住澳海梦想城小区27栋,小区由长春市中瑞供暖公司供暖。昨天,新文化记者在吉林省医院见到了毕先生,他说,去年小区供暖就不好,今年供暖开始后情况依旧没有好转。“我家不是顶层,也不把山,可白天太阳上来就十六七摄氏度,晚上十四五摄氏度。”毕先生说,平时在家里得穿毛衣盖被子,还得开着电褥子,因此15日和小区其他业主找到了供暖公司,希望能快点升温。

毕先生说,15日他们在供暖公司反映完情况,准备离开时意外发生了。“在四楼下到三楼时,其中一个女业主与供暖公司工作人员发生了争执,我就掏出手机录视频,想留做证据。”毕先生说,“就在我录视频时,供暖公司的一个人就把我手机打掉了,随后他就向我头部用拳头猛击,口中还喊着‘要杀了我’,之后他们那个经理和另一个人也都过来打我,一边打一边还喊:‘就打你了,咋的?’”

在现场其他业主录制的视频中记者看到,供暖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与女业主发生争吵,旁边有工作人员伸手阻拦,可发生争吵的这名工作人员并没有停止,而是威胁女业主:“我不想活了,我就想干死你,行不行?你是不是牛?行,我不干了!”用手指着女业主走到跟前。

毕先生说:“当天,供暖公司工作人员打人的过程持续了两三分钟,对方三四个人,我根本没有还手之力。”在围观群众的劝阻下,供暖公司的工作人员才罢手。有业主见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毕先生说,民警只把他带到了派出所做笔录,而供暖公司工作人员并没有被带到派出所。他询问原因,民警解释说,供热公司还有其他事要做。

“此后供暖公司没赔礼道歉,也没有到医院探望,警方也没有做进一步处理。至今没人跟我联系,事情不了了之。”毕先生说。

记者在吉林省医院的诊断书上看到,毕先生头部外伤,软组织损伤(右颧、额部、枕部头皮),至今他仍在住院治疗。

小区业主:当天有业主被对方打伤

“白天太阳上来也就十六七摄氏度,有的家里鱼都冻死了,孩子都冻感冒了。多次去找,中瑞供暖公司也不给解决。”17日,记者采访了部分澳海梦想城业主,业主们表示,从10月25日长春市开始供暖后,小区温度一直不达标。

“中瑞供暖公司离我们小区很近,12月15日之前,供暖公司的烟囱经常都不冒烟,你说供暖能好吗?直到有业主被打,这两天烟囱才看见冒烟,屋里温度才达标。”澳海梦想城业主刘先生介绍,13日中瑞供暖公司曾向中海寰宇天下小区业主承诺,所供热区域在18日零点前室内温度达20℃以上。为了自己小区也能尽快热起来,15日,他和其他澳海梦想城业主就到中瑞供暖公司想要讨个说法。“起初中瑞供暖公司态度还可以,没想到当大部分业主离开后,工作人员与业主发生争吵。”刘先生说,一个身材魁梧的工作人员威胁一位女业主,女业主感到害怕,只是争辩几句,对方就想动手打人。这时毕先生用手机录像被发现,于是被打伤。

其他小区业主表示,供暖公司与业主发生争执的当晚,供暖公司就开始上门回访、测温,目前业主家室温能够达标。

供暖公司:不清楚打人事件

17日,记者联系长春市中瑞供暖公司,有关工作人员否认小区存在大面积供热不达标的情况。“故障已经排除,有问题的业主家已经进行处理。以前也没有那么多居民家不热的,几户供热不好的业主都是楼上、楼下都没供暖导致的室内温度不达标。

对于小区业主发布的打人视频,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记者拨打供暖公司有关负责人的手机,对方得知询问打人事件,便挂断电话。

长春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警方正在对该事件进行调查。

新文化记者李德庆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