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白山双子座流星雨延时摄影登上英国BBC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一年一度双子座流星雨如期而至,作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双子座流星雨别具有盛名,从不匮乏关注者。近日,一条关于“长白山双子座延时摄影”微博上引发关注,之所以被关注,不单单是美丽

一年一度双子座流星雨如期而至,作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双子座流星雨别具有盛名,从不匮乏关注者。

近日,一条关于“长白山双子座延时摄影”微博上引发关注,之所以被关注,不单单是美丽的景象,而是该视频来源于英国广播公司(BBC)。

来源:央视

由于拍摄角度极好,全方位的展现“双子座”流星雨划过天空的胜景,不少对流星雨情有独钟的网友不停地发布评论为摄影师点赞。“摄影师真的厉害。这么冷的天,拍这么好的视频。点赞。”网友“UU喜欢看星空”说。

该微博的小视频时长为35秒,由于场景的切换,基本可以确定为从两个角度进行拍摄,最终剪辑合成,片尾的信息来源是英国广播公司(BBC)。网友“东三环干哥”发布评论:“纪录片还得看BBC的!”

32.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白山管委会了解到,视频资源来源确实是英国广播公司,但拍摄者是地方电视台的一名新闻工作者。

“13日,地方电视台与央视CCTV合作,全程直播流星雨盛况,拍摄的素材是我们地方电视台提供的,为了更好地展现这个天文景象,分别选取在长白山主峰和山下的酒店进行延时拍摄;央视的短片时长是48秒,在微博上也有着广泛的关注度。”长白山管委会周扬说。

吉网、吉刻APP记者曹逸群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