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2018年长春亚泰主场或将重新回归“南岭体育场”


来源:中国吉林网

12月12日,中国足协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中超联赛及中超预备队联赛主场体育场报名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中超俱乐闻在及赛区协会在12月25日前完成相关申报工作。12月17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亚泰

W020150429526527662251.jpg

作为长春市的地标建筑之一的长春体育场,长春亚泰2018赛季或将回归此地

12月12日,中国足协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中超联赛及中超预备队联赛主场体育场报名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中超俱乐闻在及赛区协会在12月25日前完成相关申报工作。12月17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亚泰俱乐部获悉,在长春亚泰申报的主体育场名称中,上赛季使用的长春经开体育场变成了备用主体育场,而位于市中心的长春体育场,也就是南岭体育场则成为主体育场。一旦该体育场在明年初的检查中达到中超公司及体奥动力的标准,就意味着长春亚泰时隔9年重返夺冠“福地”。    

长春体育场是1994年投入使用的一座能容纳4万人的现代化体育场,因沿袭历史叫法又称“南岭体育场”。1997年,这里成为长春亚泰的主场,并见证了这支球队崛起的诸多历史时刻。从1997年至2008年,长春亚泰完成了从乙级联赛到中甲联赛,再到中超联赛的三个阶段。2007年,长春亚泰更是在这里夺得了中超联赛的冠军!

长春体育场对于长春球迷而言,是一座有情怀的体育场。长春亚泰曾经在这里征战过9年时间,在这座体育场共完成了116场职业联赛层面的比赛。其中,中甲、中超联赛106场,战绩为胜66平30负10;足协杯4场,战绩为全胜;亚冠联赛6场,战绩为3胜1平2负。 因为主场胜多负少,长春体育场被冠以“魔鬼主场”。

2009年,长春亚泰离开长春体育场正式迁往长春经开体育场,夺得中超联赛亚军。彼时,长春经开体育场周边尚属空旷之地,商业氛围和交通条件并不如市中心的长春体育场方便,但经过9年人气累加,以及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长春经开体育场周边高楼林立,商业气息深厚,快速路和轻轨便捷。    

不过,随着中超联赛的准入标准愈来愈高,长春经开体育场的草坪、灯光等硬件设施急需改造,而这种情况同样在长春体育场存在。为了让球迷有更好的观赛体验,让电视直播信号更加清晰,长春亚泰动了迁往长春体育场的心思。

在2017赛季,坊间就有传闻,长春亚泰最后四个主场将放在长春体育场进行,可惜,最终没有成行。如今,这一传言有可能在2018赛季变成现实。

吉网、吉刻APP记者于洋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