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女子欲跳吉林大桥 民警苦劝90分钟将其救回


来源:新文化报

16日午后, 吉林市一女子坐在吉林大桥桥墩边缘打算跳江。民警苦劝一个半小时后终于将其救回,女子轻生只因有1万余元的债务未偿还……

女子坐在桥墩上,两腿悬空

16日午后, 吉林市一女子坐在吉林大桥桥墩边缘打算跳江。民警苦劝一个半小时后终于将其救回,女子轻生只因有1万余元的债务未偿还……

微博爆料:女子坐在桥墩上情况危急

16日下午2点10分,网友@江城鹏飞发布微博,称吉林大桥一女子此前欲轻生。该网友上传了视频,一位穿着黑色羽绒服的女子坐在桥侧墩上,望着下面的松花江,两腿悬空,情况危急。

新文化记者于当天下午3点钟赶到现场时,人已成功获救。

惊魂时刻:情绪激动不许民警靠近

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大东派出所民警尤鹏超介绍,当天中午12点半,接到报警后副所长尚文成带领5位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

“当时情况确实很紧急。她翻过吉林大桥护栏,然后坐在桥墩边缘,宽度不到半米,那地方就能放下个屁股,基本没有救援空间。”尤鹏超介绍,当时已经造成了交通堵塞,民警一边劝说着女子,一边疏导着交通。

该女子一直在哭泣,情绪激动,坚决不许民警靠近,否则就要跳桥。

地形狭小救援难度大

僵持了20多分钟时间,该女子一直在哭,“问她叫啥也不说,姓啥也不说,有啥亲属也不说,家里有啥人也不说。”民警田淇方说,本来打算由其他民警劝说分散其注意力,择机强行实施救援。可是因为地形太过狭小,且距离较远,尝试了3次之后只能作罢。

“根本没法靠近,一靠近她就说让我们后退,否则就跳下去。”尤鹏超介绍,女子只说“活不下去了”、“我过不去这个坎儿了”,但是这个“坎儿”到底是啥,她就是不肯说。

民警赶到现场后联系了消防部门和水上派出所。消防官兵也认为施救难度很大,水上派出所的快艇在江面上做准备,可是女子要求他们撤出,否则立即就跳下去。快艇只好后退30米左右,停在江上想办法。

无力偿还欠款欲轻生

经民警反复劝说,该女子终于说出轻生原因和身份。她说自己今年20岁,父亲在广州打工,母亲在舒兰市,自己在吉林市城区开了一家进口商品店,投资10余万元却少有资金回笼,堂弟又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购物平台信用支付透支了1万余元。她知道堂弟无力偿还,自己也没有存款,加上对方催款联系到她许多亲属和家人,可能说话不好听,于是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其男友劝说依然无效

大约下午1点半,女孩忽然说想借用民警的手机和男朋友通话,还说“要交代几个事儿。”

这句话让民警大吃一惊,认为她可能要做临终遗言,担心她交代完毕后直接跳江。带队的副所长尚文成和大家商量后,决定由警方先和其男友通话。接通后,民警告知其情况,让他赶快到现场。十几分钟后男友到达现场。可是男友劝说依然无效,女孩仍不肯上岸。

人拉人,终于把她救了上来

下午1点50分左右,岸上的民警和消防队员决定绑好绳索,择机强行营救。

此时,其男友已略有靠近,发现女生似乎真的准备跳江,伸出双臂抱住了女生。

在那个长约60厘米、宽约40厘米的狭小空间,一坐、一蹲俩人,台面还有冰雪,危险情况可想而知。

女子男友突然动作的瞬间,周靖哲赶紧抓住了其男友。这时,周靖哲也十分危险,很可能被两人带着坠落下去,下面就是松花江!

幸好,其他民警以及消防官兵迅速将他们抓住,然后人抓人,人拉人,将局面稳住。此时,尚文成小心翼翼地登到桥墩上和其男友将女生抱起,抬过护栏,转移到警车上。

“本来我们还担心她会反抗,在往上抬时候非常小心,生怕发生危险。可是抬起后发现她已经冻僵了,不能反抗了。”尚文成介绍。

后续:与其男友安全离开

其后,女生在派出所内缓了过来。接受开导教育后,表示不会再做此傻事,与其男友离开。新文化记者李洋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