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首届三亚国际音乐节将于明年3月举办


来源:新京报

12月18日,三亚国际文娱旅游发展论坛及首届“三亚国际音乐节”发布会在三亚举办。会上宣布,首届三亚国际音乐节将于2018年3月2日至3日举办,主会场位于三亚海棠湾畔,场地规划将容纳5万人。据悉,三亚国际音乐节将聚焦电音主题,邀请到包括“世界百大DJ”在内的近百名国际知名音乐人加盟。三亚国际音乐节投资主办方之一的亚洲星光文化传媒创始人、CEO马乐透露,三亚国际音乐节项目将以三年为周期,在每年春、秋两季举办,共计六场。

关键词:三亚国际音乐节,世界百大DJ,音乐主题公园,旅游,音乐

“世界百大DJ”排名TOP2的两组DJ将首度在中国同台。

新京报记者张赫 12月18日,三亚国际文娱旅游发展论坛及首届“三亚国际音乐节”发布会在三亚举办。会上宣布,首届三亚国际音乐节将于2018年3月2日至3日举办,主会场位于三亚海棠湾畔,场地规划将容纳5万人。据悉,三亚国际音乐节将聚焦电音主题,邀请到包括“世界百大DJ”在内的近百名国际知名音乐人加盟。三亚国际音乐节投资主办方之一的亚洲星光文化传媒创始人、CEO马乐透露,三亚国际音乐节项目将以三年为周期,在每年春、秋两季举办,共计六场。

三亚“旅游+音乐”产业转型

三亚作为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度假城市,每年有一千多万游客来此度假。随着近年来旅游市场的转型升级,三亚急需进一步成为国际化的旅游城市。“因此娱乐项目是必须要补的短板,”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透露。世界上著名的旅游城市,几乎都拥有根植于本地文化的主题活动,例如西班牙的奔牛节、巴西的狂欢节、戛纳的电影节等。其中,音乐节则是最为行之有效的、可通过文化娱乐带动旅游产业的项目。大到迈阿密、东京,小到美国小城镇的音乐节,每年都会吸引数十万计的国际游客。“像今年我们引进到中国的Ultra Music Festival,单日票房销售是2万张,3秒钟全部抢完。由此证明,音乐节在中国也是有市场需求的。”马乐透露。

而中民投董事局领导及股东也应邀出席音乐节开幕仪式。中民投董事局秘书钟吉鹏在开幕仪式致辞中表示,中民投旗下中民文化传媒(三亚)携手亚洲星光娱乐,发起并将持续推动三亚国际音乐节,以全新、国际化的运作方式,助力三亚成为具有国际影响的“文化、创意、活力之都”。

“世界百大DJ”加盟

据悉,首届三亚国际音乐节为打出国际品牌,特邀近百名国际知名音乐人和世界级一线的音乐家加盟。其中,多位“世界百大DJ”入围者将齐聚三亚,而排名第一的马丁·盖瑞斯(Martin Garrix)与排名第二的比利时兄弟组合(Dimitri Vegas&Like Mike)也将首度在中国同台。

马乐笑称,在电音界,这个阵容的影响力相当于邀请四大天王出演同一部电影,“像排名第一的马丁就大概有10万粉丝会追随他到世界各处巡演。”杨乐还透露,音乐节现场还会设置“B TO B”的背对背表演,“相当于会有两位DJ在台上轮流打碟。这样的表演不仅突破了以往音乐节只有一个DJ在台上的情况,而且还能有点Battle的感觉。”

而此次音乐节在舞台的设置上也颇具新意,不仅会保留主舞台的互动区域,同时还会搭建特色的联动小舞台,主要用于融入中国文化元素,例如海南本地苗寨的文化包装、中国风的音乐文化包装等。“在主舞台的装置上,我们也设计了烟花秀、大型机械、火焰。我们还邀请了荷兰的顶尖舞美团队担任舞台监督。以往这些大家只能去海外看的内容,这次在自己家门口就可以看到了。”马乐表示。

30亿打造音乐主题公园

据悉,三亚国际音乐节计划在三年内,带动三亚成为音乐全产业链聚集地。为此,三亚不仅会推出共计六场国际音乐节,同时还会建立两座音乐主题公园,总投资达30亿。

中民文化传媒总经理白穆迪表示,文化产业发展的缓慢,与基础设施建设的不完善息息相关。目前,三亚面临产业转型,单靠音乐节的门票收入很难带动整座城市的GDP,“因此我们希望把音乐培养为一种生活方式,把不同的音乐形式,或者是场馆形式放在三亚。”

据悉,两座音乐主题公园内会设有博物馆、剧场、每年音乐节的主舞台,甚至有餐厅和酒吧、网红直播间,“我们希望把整个音乐全产业链放进主题公园,未来可以做流行的选秀节目,可以做音乐版权交易,可以做音乐器材的展销等。我们会把音乐上游、下游的产业链串在一起,让三亚真正成为一个自身造血、自身不断完善发展的大上游产业的聚集。”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