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厉害嘞,净月潭立体停车场!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不知不觉间,净月潭正门前矗立起一幢大型立体停车库。那米灰色的建筑体,占地4万多平方米,像个庞然大物匍匐在净月潭旅游管理中心对面,从前那里的房屋树木仿佛一夜之间不翼而飞。

金牌体验官 张彬彬

不知不觉间,净月潭正门前矗立起一幢大型立体停车库。那米灰色的建筑体,占地4万多平方米,像个庞然大物匍匐在净月潭旅游管理中心对面,从前那里的房屋树木仿佛一夜之间不翼而飞。

这一发现,好不惊讶,净月高新区怎么总有新气象,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令人激动不已呢?

禁不住跑上前去,围着大车库转了一大圈,看到工作人员得知,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立体停车库于前年底便开工了。我这个净月体验官真是不合格,怎么就没发现呢?

想一想,有开脱自己的理由。每次节假日来净月游玩,在挤挤擦擦的车海只顾寻找车位、或者为排队进车倒车而烦恼,根本无暇顾及其它,更没工夫留意旁边的在建工程。

常来净月潭的人都说,停车难、堵车严重,让快乐大打折扣,太影响出游的好心情了。

我也曾一次次发誓逢节日绝不再凑热闹,要来就乘轻轨来。当然,想归想,到时候,我又没记性地来了,任何难题都阻止不了我的脚步。这里有亚洲最大的人工森林,有一望无际的辽阔水域、还有冬季那漫山遍野的冰雪,这一切都得天独厚,在长春首屈一指。到这里徒步、跑步、游览、参加马拉松赛事,观看瓦萨自行车赛、瓦萨滑雪比赛,夏有消夏节,冬有冰雪节,这里的生态资源和独特风光像磁石一样吸引着无数游客,怎能不令人乐此不疲呢?

此时刚刚入冬,是旅游过渡的淡季,净月潭门前的空旷使我可以左顾右盼,因而感觉这个偌大的立体停车库好像突然从天而降,令我好不兴奋。

这是停车场的广场,很漂亮,很气派!

停车库一圈有好多个进出的大门,都是智能化地随机报告车位情况。

整座停车库的饰面是清水混凝土,据说,这是省内第一座饰面清水混凝土工程(又称装饰混凝土),直接采用现浇混凝土的自然表面效果作为饰面,一次浇注成型,极具装饰效果而不用做任何外装饰,它表面平整光滑、色泽均匀、棱角分明、无碰损和污染,只是在表面涂一层或两层透明的保护剂,看起来天然、庄重,也更环保,还节约成本。

走进去一看。不由地感叹,这里怎么这么大呀。地下一层,地上三层,那里的值班人员说,可容纳1349辆中小型车嘞。可是,一下子停进那么多的车,取车时找不到咋办?东看西看,发现这里配有智能停车系统,无需取卡,系统会自动抓拍车辆信息,过车速度快。同时,配有反向寻车系统,可通过触摸屏查询,输入车牌或车型即可准确找到车辆位置,还会提供最近的取车路线图,提高停车周转率。游客只要输入车牌号,无论在哪里,都能第一时间内找到车辆哒。另外,车辆驶出停车库,还能自助缴费及移动客户端缴费,方便快捷。我真是刘姥姥进大观园,少见多怪了。

停车库是敞开式的,四周是通透的,不同的方向能看到外面不同的景观,有的是林立的楼宇,有的是峰峦叠翠的风景,有的是一排排树木和街道。

净月潭立体停车库已经基本竣工了,现在正在等待有关部门批复,就可投入使用。另外,除了这个立体车库,在净月潭西门的轻轨沿线已建露天停车场。届时,将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近年来,净月高新区结合区域旅游发展实际,启动了十多项重点旅游项目,涵盖住宿、购物、主题公园、温泉、农家乐、五星级酒店、商业步行街、临河街美食一条街、彩织街酒吧一条街,打造立体停车场、木栈道等项目,这些项目一个个地落地,一切都为给游客带来越来越好的体验。净月的今天很美好,明天会更美好。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