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百社千校 书香校园”首进吉林校园


来源:新文化报

12月21日上午,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牵头,时代文艺出版社组织的吉林省首场“百社千校·书香校园”阅读活动走进公主岭市玻璃城子镇中学。

关键词:阅读,公主岭,百社千校

新文化讯(记者殷维) 12月21日上午,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牵头,时代文艺出版社组织的吉林省首场“百社千校·书香校园”阅读活动走进公主岭市玻璃城子镇中学。

本次活动邀请了吉林省著名作家于德北、王怀宇,两位作家分别从各自的人生经历、阅读感受出发,向全校师生做了一次生动的课外阅读讲座,鼓励同学们要怀揣梦想,立志成才,要热爱阅读,从阅读中发现乐趣,发现文字的价值和人生的价值。也从不同的侧面讲述阅读之美,以及阅读为年轻人所带来的改变。两场讲座师生们听得如醉如痴,不少学生在讲座结束后还意犹未尽地向作家们提问,并讲述自己的阅读感受。

时代文艺出版社总编辑郭力家说:“今天的活动,能够让我们更真切地听到广大师生的需求,能够使我们在未来,依托“百校千社”这个活动,把更多师生需要的图书,‘精准’地送到大家手里。希望我们的到来,能够增加同学们的阅读热情。”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张燕在会上致辞,并祝同学们学业顺利。

活动最后,时代文艺出版社遴选了该社出版的、适合中学生阅读的“无障碍阅读”系列图书、写字类图书和吉林省全民阅读大使的经典作品70余种600余册,向校方进行了捐赠。捐赠活动结束后,两位作家还和时代文艺出版社的编辑一起,同在校的部分师生代表就日常学习、阅读等情况进行了分组座谈,并对同学们在阅读中的困惑进行了解答。

据悉,“百社千校”阅读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起的一项阅读公益活动。它号召全国100家出版单位走进校园,尤其是走进老少边穷中小学,同在校师生一起开展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大力营造校园良好的阅读氛围,努力在少年儿童中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读书风尚。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