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苏宁发力汽车金融 联手淘汽互联达成100000辆目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苏宁汽车与淘汽互联牵手成功,双方在南京苏宁总部签署全面框架合作协议,苏宁汽车联手专业汽车融资租赁平台,加码在汽车金融市场的布局。

关键词:苏宁,汽车金融,淘气互联

中新网12月25日电日前,苏宁汽车与淘汽互联牵手成功,双方在南京苏宁总部签署全面框架合作协议,苏宁汽车联手专业汽车融资租赁平台,加码在汽车金融市场的布局。

苏宁汽车与淘汽互联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苏宁汽车与淘汽互联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作为苏宁汽车公司成立后的首个大动作,把目光放在了汽车金融上,全面进军汽车融资租赁领域。苏宁汽车公司总裁刘东皓和淘汽互联CEO施伟,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均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打造全新的汽车融资租赁业务模式。

苏宁易购集团汽车公司总裁刘东皓

苏宁易购集团汽车公司总裁刘东皓

据了解,此次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主要涉及到线上线下的渠道建设、用户体验、汽车金融、上游汽车品牌供应链以及汽车后服务市场等多个方面。同时,双方还达成了一年销售汽车100000辆以上的年度销售目标,目前淘汽互联苏宁易购官方旗舰店已上线。

而对苏宁汽车和淘汽互联来说,100000辆车或许只是个小目标,双方更大的战略合作重点是在汽车金融市场,尤其是在汽车融资租赁领域,市场潜力巨大。

苏宁拥有强大的线上线下渠道和金融服务能力,综合体量及资金实力都非常雄厚,旗下汽车业务涉及新能源车、汽车出行、后市场、融资租赁等方方面面。而淘汽互联作为国内第一家汽车融资租赁类上市公司福建喜相逢的全资子公司,近年来在汽车金融、保险、后市场服务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经验。苏宁汽车与淘汽互联的联姻,可以说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产生规模效应,带动汽车金融市场的转型发展。

苏宁汽车公司总裁刘东皓在签约仪式上致辞,“随着消费升级,汽车消费已从单纯的4S店模式转化为多业态协同发展,苏宁汽车希望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消费场景,打造汽车消费生态圈。此次苏宁汽车与淘汽互联战略合作,双方拥有共同的目标,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汽车消费体验和服务,为汽车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做出具有实质意义的工作,未来将共同探索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展开更加深度的合作。”

福建淘汽互联科技有限公司CEO施伟

福建淘汽互联科技有限公司CEO施伟

同时,淘汽互联CEO施伟也表示,“非常关注苏宁的智慧零售战略,希望依托苏宁线上线下相融合的O2O智慧零售,推动汽车融资租赁市场的发展。目前淘汽互联在全国拥有30多个物流中心和2000多个服务网点,接下来与苏宁汽车战略合作后,有望拓展到10000家服务网点,双方共同推动汽车金融产品的迭代更新,做出更多差异化的汽车金融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还向外界透露,将加速推进供应链共享平台建设,苏宁汽车与淘汽互联将全面建立联合采购机制,实现商品供应链高效优化;在此基础上,双方还将携手对接上游品牌工厂,打造定制化产品,结合苏宁在体育、文创等领域拥有的众多IP,推出定制车型,更好地迎合市场需求,提升自身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从苏宁汽车公司成立以来的一系列动作可以看出,在搭建线上线下汽车销售渠道外,苏宁汽车正在逐渐发力汽车金融市场。在刚刚过去的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大会上,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除了宣布2020年苏宁汽车超市将超过100家外,还透露了苏宁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其中一个是电动汽车,而另一个就是汽车金融,孙为民表示,“苏宁要利用自己在金融和服务方面的优势,做新的汽车服务。”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