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2018长春冰雪旅游节开幕 市民共享百余项“冰雪盛宴”


来源:大公网

11月29日,2018长春市冰雪旅游节大幕正式拉开,截至目前,长春市共打造冰雪运动及冰雪娱乐场所50余处,推出冰雪活动100余项。瑞风挟雪凌空来,远枝近树梨花白。时至岁末,长春市银妆素裹、玉砌翠琢,每

11月29日,2018长春市冰雪旅游节大幕正式拉开,截至目前,长春市共打造冰雪运动及冰雪娱乐场所50余处,推出冰雪活动100余项。

冰雪节调度会现场

瑞风挟雪凌空来,远枝近树梨花白。时至岁末,长春市银妆素裹、玉砌翠琢,每当此时,“恰到好处”的低温总是吸引着无数的游人聚集于此体验冰雪的魅力。应运而生的长春冰雪节每年以专业的冰雪赛事、多彩的冰雪活动、浓厚的冰雪文化打造出一张冰雪旅游城的亮眼“名片”。

冰雪旅游是长春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作为国内最早开展冰雪旅游的城市之一,经过二十余年的建设发展,现有一大批滑雪场、雪道、冰雪娱乐设备、相关设施与之相配套,旅游接待能力和管理水平都有较大提升,形成了以滑雪旅游为主,冰雪文化为辅的旅游服务体系。自冰雪旅游节创办以来,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1.2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1451亿元,已成为市民冬季生活不可或缺的元素。

记者从2017-2018雪季长春市冰雪旅游活动及冰雪产品建设情况调度会上获悉,本届冰雪旅游节历时80天,旅游产品数量多,内容丰富。全力打造“长春净月雪世界”龙头产品,利用净月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设计全国雪雕大赛、净月潭冰上龙舟赛、净月潭冰钓大赛、冰雪天使评选以及百万青年上冰雪等14项冰雪新玩法。建设净月潭、莲花山、庙香山、新立湖四大滑雪场为主的滑雪、戏雪、赏雪产品。对市内主要街路进行冰雪景观建设和彩化亮化,形成全城冰雪体验观赏氛围,用冰雪来装点城市,蓝天白雪间,感受别样体验。冰雪节期间还将制作冰雪旅游地图和冬季美食地图,设计冰雪旅游线路,方便市民和游客参与冰雪活动。

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会上要求各部门要持续抓好冰雪产品建设、冰雪活动策划,全力推动冰雪旅游产业发展,通过创造有效供给,促进冰雪产业良性有序发展。

白雪撒松间,凇花晨飞卷。长春,有最专业的雪道、最密的林海、最厚的积雪、最纯净舒适的冬阳。本届冰雪节可以住东北火炕、吃山中野味、玩冰雪运动、坐狗拉爬犁,长春以热情之资,迎天下客。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