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兰家大峡谷红松阔叶林荣登“中国最美森林”榜单


来源:新华网

近日,首届“中国最美森林”榜单揭晓,吉林兰家大峡谷红松阔叶林荣获首届“中国最美森林”称号,成为吉林省唯一荣登榜单的森林景观。

近日,首届“中国最美森林”榜单揭晓,吉林兰家大峡谷红松阔叶林荣获首届“中国最美森林”称号,成为吉林省唯一荣登榜单的森林景观。

12月20日,在首届中国绿色时报年度峰会暨2017中国森林氧吧论坛上,公布了首届“中国最美森林”榜单,共有15处森林景观上榜。其中,就有吉林兰家大峡谷红松阔叶林。

吉林兰家大峡谷红松阔叶林位于吉林省兰家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内,由吉林省汪清林业局管理。吉林兰家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地处吉林省长白山脉老爷岭北麓,总面积为10972公顷。

兰家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为98.2%,是中国东北地区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国家级森林公园,以原始、古朴、天然著称,是首批“中国森林氧吧”和“中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单位”。公园内峡谷、岩壁、森林、溪流分布得错落有致,风光秀美。森林公园内古树名木资源丰富,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东北红豆杉种群数量庞大,共有近118万株,许多是胸径1米以上、树龄在400年至500年之间、树高在26米以上的古树,最大的一棵东北红豆杉胸径达到1.68米。这里针阔混交林景色迷人,每到秋季都会出现“遍染秋山炫目红”的奇观,红黄绿叶相映摇曳,掀起千层波涛,尽显一派“林海松涛”的壮丽景象。

首届“中国最美森林”申报推荐遴选活动于2017年4月启动。根据各森林景观的森林面积及分布,植被保护,林木多样性、原生性、珍稀性、古老性、独特性或地域代表性,森林生物多样性,森林视觉效果,林相季节变化,森林与地质地貌和谐相融情况以及森林空气质量等,严格审核遴选。

首届“中国最美森林”榜单的15处森林分别为:

甘肃冶力关云冷杉针叶林

贵州宽阔水原生性亮叶水青冈林

贵州雷公山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林

广东平远龙文-黄田亚热带常绿阔叶林

海南吊罗山原始热带雨林

黑龙江清河小兴安岭红松林

吉林兰家大峡谷红松阔叶林

辽宁桓仁枫林谷红枫林

内蒙古大兴安岭寒温带明亮针叶林

青海北山寒温带针阔混交林

陕西黄柏塬温性针叶林及针阔混交林

四川白玉沙鲁里山原始针叶林及阔叶林

四川荷花海高山栎原始林及高山杜鹃林

四川鲜水河大峡谷云冷杉针阔混交林

浙江绍兴会稽山古香榧群。

入选榜单的“中国最美森林”,景观类型多样、分布广泛、保护完好、审美价值高,在中国丰富多样的森林景观中具有突出代表性。“中国最美森林”构成森林中国的美景大观,代表了诗意中国的自然美景。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