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香港青年学子“冬聚吉林”:多层面了解国家变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未来之星·从香港出发—冬聚吉林”国情交流班27日在位于长春的吉林大学开班。未来一周,来自香港十余所高校的149名大学生将深入内地,多角度、多层面了解国家历史、感受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中新网长春12月27日电(金乔柴家权) 2017“未来之星·从香港出发—冬聚吉林”国情交流班27日在位于长春的吉林大学开班。未来一周,来自香港十余所高校的149名大学生将深入内地,多角度、多层面了解国家历史、感受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活动由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未来之星同学会共同主办。成立于2005年10月的未来之星同学会是按照香港社团条例注册成立的青少年公益组织,现已拥有近4000名会员。

十几年来,未来之星同学会带领香港青少年深入内地,通过各类交流、实习活动多角度、多层面了解祖国历史、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此次“冬聚吉林”国情交流活动是“未来之星”首次在东北省份开展的两地青少年交流活动,也是“未来之星”历届中出行规模最大的一次。

香港树仁大学学生丘珩晖对此次活动充满期待。“我很喜欢跟不同地方的大学生进行交流,因为我们的成长背景不同,会有一些文化的差异,通过交流可以开拓眼光。”丘珩晖还直言,内地很大,未来若有机会将考虑到内地工作发展。

来自香港教育大学的高恺轩则表示,此次来到吉林不光是玩乐,更多的是“寻根”。“从这里一步一脚印,开始了解与我们关系密切的祖国。”她说。

未来之星同学会执行主席姜亚兵介绍,通过不断带领香港的年轻同学到内地考察、观光和学习,会更好地凝聚共识。

按照行程安排,“冬聚吉林”之旅期间,香港大学生们将参观访问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中车长客股份公司,近距离感受“中国智造”的发展成就;走进中国空军的摇篮——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了解中国空军飞行人才的培养情况。

此外,香港学子们还将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院,学习了解中华民族苦难和抗争的历史。(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