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巴蜀映巷提前跨新年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金牌体验官 张彬彬还差两天才元旦哦,今天的巴蜀映巷咋像过新年啊?外面冰封雪冻,这里人头攒动,张张笑脸春风荡漾,欢歌笑语如春潮涌动。沿着一眼望不到头的红地毯走到巷子深处,一个大舞台赫然眼前。噢,这里迎来

金牌体验官 张彬彬

还差两天才元旦哦,今天的巴蜀映巷咋像过新年啊?外面冰封雪冻,这里人头攒动,张张笑脸春风荡漾,欢歌笑语如春潮涌动。沿着一眼望不到头的红地毯走到巷子深处,一个大舞台赫然眼前。噢,这里迎来了巴蜀映巷商街开业两周年庆典,还有巴蜀映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交流传承中心揭牌仪式,好一个双喜临门的喜庆日子。

上午10点18分,庆典在万马奔腾、昂扬激越的马头琴旋律中盛大开启。

吉林省歌舞团热辣火爆的中国民族舞,点燃了现场的火热气氛。

省内各大商会代表来了,书画家、曲艺家等各路演员来了,非遗中心的泥塑、陶艺、浪木、染布、刺绣、黑陶、萨满、石雕等各门类大师来了,就连景德镇的名师都来了。

众人拾柴火焰高,巴蜀映巷的今天凝聚了各方的才智和人气,才有了璀璨的华采盛宴,才立起了长春的一个新地标,才为净月区带来了不一样的故事,长春与四川两个地域的文化开始密切交融了。

两年前的2016年元旦开门纳客的巴蜀映巷是东北乃至全球首家以川渝文化体验旅游商街。自开街以来,在长春市引起了轰动效应,人气火爆,连续两年,每年接待游客约200万人次。

就说这大冬天,外面冰天冻地,这里温暖如春。长长的街市在暖篷里,街边有花有树有水有鱼,还有四川盛产的竹林。有女学生在小桥流水边学习呢!男女老少,边走边看边采购,一位年届9O的老奶奶感叹说,这日子过得,没谁的了!北方的冬天不用猫冬了,逛街就到巴蜀映巷。

“隔空移植”。长春人不用去四川,成都有名的宽窄巷子和锦里就在眼前,这条商街补位长春休闲旅游经济。商街以巴蜀文化为主题,成功移植了具有四季景观效果和旅游休闲功能的特色景区,由巴山街、蜀水巷构成,单边长度1072米,呈带状街道网状辐射,总体规划面积约11.05万平米。由两带三区组成,多元素展示原汁原味儿的巴蜀风情文化。这里聚集了正宗纯粹地道的多种美味小吃。如担担面、叶儿耙、红糖兹粑、南充米粉、锅盔、川北凉粉、酸辣粉、钟水饺等,让吃客们留连忘返。

启动仪式多米诺骨牌的形式令人眼前一亮,当主持人宣布巴蜀映巷蜀水巷二期盛大启幕,登台的领导按下启动按键,骨牌哗啦啦一阵悦耳的哗响,随之呈现出骨牌覆盖的出巴蜀映巷LOGO以及宣传语。

让我们一起走进位于蜀水巷北段的巴蜀映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交流传承中心吧,这个中心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主要引进省级、市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为他们提供创作、交流、生产、销售的空间,保护非遗产品生存与发展。非遗中心由“历史文化、技艺展演、精品展卖”三部分组成,形成“博物馆+体验馆+主题营销”模式,激发大众参与热情,促进非遗产品流通。

这是我国首条以非遗为主题的传统文化商街,首批入驻的项目包含钟氏泥塑艺术博物馆、松花石雕艺术馆、长白山黑陶艺术馆、萨满部落、宝君刀画艺术馆、刺绣艺术馆、常炳华油彩陶瓷艺术馆、关东染坊、软陶艺术馆、博古艺人艺术馆、长春市妇联草编协会协会、吉林浪木艺术馆、巴蜀映巷书画院。

诺睿德集团董事长刘上源先生在致辞中表示,非遗展示交流传承中心平台的建立和“非遗”大师的进驻,既为巴蜀映巷二期招商开业注入了新生力量,也为整个商街的文化氛围营造了异彩纷呈的新开端,增加了商街的文化魅力和感染力。

舞狮专业团队前来助兴,与会的领导嘉宾为舞狮点睛,点睛后,舞狮表演开始,大红灯笼高高挂,大红狮子舞起来,整条商业街陷入欢腾的海洋。

掌声响起来,诺睿德集团扛起了一面新的大旗,在巴蜀映巷平台上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换和创新性发展,必将创造更多有灵魂、有品质、有品位的精神产品,活跃高端市场和创意产业,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嗨,凡是没能赶上庆典活动的市民不要急,这项活动今天才开了头,每日活动不断,优惠不断,演出不断,持续到元旦期间呢。

巨幅红包墙。凡是2017年12月29日- 1月1日到场的参与者扫码转发朋友圈后,领取红包互动派奖,让消费者或者游人在商街内购物的同时还能享受限时优惠,增加商街亲和度、娱乐性和互动,提升商街内的交易额增长。

每日整点抽奖。每日整点在蜀水巷戏台处利用LED屏幕进行整点抽奖活动,抽奖形式和微喵进行合作以参与小游戏的方式,每日11:00,12:00,1:00整点进行,每个时段抽取前3名得奖的顾客,奖品设定为:华为荣耀v10手机,福源楼代金卡(500元)一张,民宿火锅霸王餐1份(300元)。

每日精彩演出。 10:00-12:00 13:00-15:00。活动地点:蜀水巷戏台

每日戏台演绎以民族风情演绎为主,演绎节目包括萨满文化祈福,杂技,二人转,民族舞,民族乐器为主。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