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第五届净月潭雪雕大赛落幕 《高山流水遇知音》捧走1.5万元大奖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12月29日,由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组委会、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组委会主办,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旅游局、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净月潭全国雪雕大赛圆满落幕。最终,自北方民族大学雕

12月29日,由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组委会、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组委会主办,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旅游局、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净月潭全国雪雕大赛圆满落幕。最终,自北方民族大学雕塑队的作品《高山流水遇知音》获得了一等奖,捧走1.5万元大奖。

净月雪世界。

据了解,第五届净月潭全国雪雕大赛,分为专业组和大学生组,专业组共招募全国8个省市20组专业选手,对3x3x3.5米雪坯进行自由主题创作,突出技巧。大学生组共招募包括哈尔滨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鲁迅美术学院、北方民族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等20所高校24组作品,对3x3x3米的雪坯进行自由主题创作,突出创意。

《高山流水遇知音》获得专业组一等奖。

经过三天半的精心雕刻和激烈角逐,北方民族大学的作品《高山流水遇知音》、《留得残荷听雨声》分别获得专业组和大学生组一等奖。

《留得残荷听雨声》获得大学生组一等奖。

长春城市雕塑学会副理事长金润民对本次雪雕大赛做出高度评价,金润民说:“选手们发挥了专业特长,在创意和技巧上不断提高。参赛者们把美好的作品留在了长春,留在了净月,留在了瓦萨。”

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宣传策划部岳鹏接受媒体采访。

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宣传策划部岳鹏表示,本届雪雕大赛的举办,让冰雪艺术家们在净月潭留下了宝贵作品。今年专业组的一等奖作品《高山流水遇知音》不仅反映了我国的传统文化,也表现了在雪雕创作上的技巧。创作者们在创作的过程中,体现了文化自信,也体现了讲好中国故事的传统。

净月雪世界。

据了解,今年净月雪世界将于12月30日正式开放,届时,“世界级主题雪雕园”净月雪世界将会呈现在游客面前。净月雪世界以其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为市民、为游客、为外国友人建造了一个充满冰雪乐趣的奇妙世界,倾力打造长春的“冬天迪士尼”。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