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外公托举引大V转发 长春6月大宝宝成小网红


来源:新文化报

大家好,我叫雪碧,是个聪明可爱的男宝宝,我已经6个月大了,最近我成为了一名小网红,外公单手托举我的视频在网上点击量已过百万。这多亏了外公的“大力水手”,臂弯结实的肌肉、厚实的手掌支撑起我白白嫩嫩的小脚丫,让年纪轻轻的我能够站在高处看世界。外公一边举着我一边引吭高歌,我双臂伸直姿势挺立,投影在眼睛里的世界不断上下左右晃动着,那一刻我感受到了自由飞翔。

大家好,我叫雪碧,是个聪明可爱的男宝宝,我已经6个月大了,最近我成为了一名小网红,外公单手托举我的视频在网上点击量已过百万。这多亏了外公的“大力水手”,臂弯结实的肌肉、厚实的手掌支撑起我白白嫩嫩的小脚丫,让年纪轻轻的我能够站在高处看世界。外公一边举着我一边引吭高歌,我双臂伸直姿势挺立,投影在眼睛里的世界不断上下左右晃动着,那一刻我感受到了自由飞翔。

6个月大的我,可以说是很优秀了,想报名“婴儿杂技大赏”,有这个节目吗?

咋成小网红了?外公托举引大V转发

2017年12月20日9点50分,网友“雪碧王纸”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则视频,视频中一个身穿红上衣、格子裤的小宝宝被一名男子单手托举在半空中。

为了调整托举重心,该男子快速更换步伐,小宝宝在半空中毫不畏惧,双臂张开做展翅状,炯炯有神的小眼睛颇具镜头感,伴随着该男子哼唱的节奏,宝宝的小嘴也跟着一张一合,该男子时不时会伸出左手来保护孩子。小宝宝大约在手掌心站立20秒后,被男子用左臂扶住搂在怀中,随后传来一阵喜悦爽朗的笑声。

随后几日,该视频被多家官方媒体和网络大V制作转载,在一些网络平台的点击量超过了百万。

据了解,视频中男子是小宝宝的外公,一家人住在吉林省长春市。据了解,孩子母亲小时候就经常被父亲单手托举。

为啥这么锻炼?希望孩子早掌握平衡和站立

2017年12月28日上午,新文化记者见到了视频中的小网红雪碧,他肥嘟嘟的小嫩脸蛋上一边一个深邃的小酒窝。

“他6个月大了,18斤重,这样是为了让孩子早掌握平衡和站立。”外公朱先生双手将雪碧抱在怀中,看到客厅这么多人,雪碧丝毫不怯场,时不时嘴角上扬,露出一副忍俊不禁的招牌式帅气笑脸,然后用水嫩的小脸蛋贴了贴外公的脸颊,惹得朱先生一阵欢欣大笑,回应给雪碧一个甜甜的亲吻。

“我虚岁都63岁了,不过我一直坚持锻炼身体。”朱先生身材健硕,肌肉线条刚硬,他弯曲手臂秀了秀自己坚实的肱二头肌,“我每天早上起来都做俯卧撑,至少能做100下,上午还要去打乒乓球和健身。”朱先生的下午时光是属于外孙雪碧的,“孩子各方面发育正常,不缺钙,不缺维生素,单手托举对于我和孩子来说都很享受。”

爸妈担心否?妈妈就是这么过来的

记者把一些网友的疑问提了出来,雪碧的妈妈朱女士认为没什么好担忧的,她说:“一开始训练雪碧的时候有很多人护着,看到孩子支撑不住我父亲会马上抱到怀里。父亲年轻时就一直锻炼身体,我小时候他也经常这么举起我,我现在健健康康的,什么后遗症都没有,我们都不担心。”

这时候,外公用右手托举着雪碧开始了表演。“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年轻时做过音乐老师的他展现出自己的实力派唱功,站在半空中的雪碧挺起胸膛,双臂张开保持平衡,十分享受在半空中的悦动摇晃。

最长颠多久?一次也就20秒左右

“这个也不是天天做的,有时候一天最多也就做四五次,一次也就20秒左右。”朱先生认为大人不应该限制孩子的活动空间,“小孩子是十分好奇的,他会用眼睛用小手感知世界,大人不该过分约束孩子,不让他干这干那的。”

未来想做啥?听雪碧自己的

朱先生坚信雪碧会成为了不起的大人物,“雪碧长大了会成为国家栋梁的,不过我可能看不到那一天了。”雪碧的父母希望孩子成为一名演员,“让孩子自己选择,这事得听雪碧自己的。”朱先生抱着雪碧,哄着他拿出含在手里的小食指。“我爸爸还不像那种隔代亲特别宠溺孩子,他对待雪碧很尊重,经常鼓励、帮助他学会探索,学会独立。”雪碧的妈妈朱女士说。

还有啥熏陶?外公弹琴他模仿

托举结束后,是浪漫的钢琴弹奏环节,外公又弹奏起舒缓的《叶塞尼亚》主题曲,绵软悠长的曲调带动了雪碧身上的音乐细胞,他模仿外公十指敲击琴键的动作,小脚丫也好似踩在了钢琴的踏脚上,坐在外公怀里的他,将感知的一切幻化成零星蹦出的音符,弹奏出婴儿世界的纯净。

一旁7岁大的比熊威顿听着旋律也摇起了小尾巴。“威顿也是我家的一分子,就像家人一样,有时候婴儿房里传来哭声,它会第一个跑进去看雪碧的情况,虽然有了雪碧之后它会感觉自己失宠,但它也很爱这个小生命。”雪碧的妈妈嘴角上扬,微笑中洋溢着稳稳的幸福。

童年回忆OR担心危险

外公单手托举小宝宝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评,有的网友回忆起自己被托举的童年,有的网友则担心这种托举发生意外。

网友“hey姚呆萌”:我和我儿子就是被我爹这么托大的。

网友“豪綕”:我小时候就这样,爸爸妈妈告诉我的,爸爸后悔没有拍张照片,那个年代用相机拍照片还比较少。

网友“我也太棒棒了吧”:我爸也经常这么托我

儿子,但是别人托他就不愿意,因为我爸虽然50多岁了,但是有腹肌,每天做俯卧撑,坚持跑步,他对自己有自信,所以我不担心。

网友“童琥”:我小时候被这样托过,还拍照了,是我人生中最经典的照片之一。

网友“Oo鱼锅片片oO”:太危险了,极易造成幼儿腿瘸。

网友“贩梦少郎”:我1994年的,宝宝刚一周岁,谁敢把我孩子这么举起来我要跟他拼命!

网友“叁叁陆陆-”:太危险了,掉下来咋办?

■医生怎么说

存在风险性不建议模仿

对此,长春市儿童医院发育行为儿科儿童心理科主任张晓敏医生表示,不建议家长跟风模仿,“单手托举存在风险性,并不是稳妥安全的锻炼方式。有的家长能支撑住孩子,有的未必,所以不是普遍都可以尝试的。”孩子头部体积较大,头重脚轻,稍有闪失,极易造成颈椎腰椎受损。”张晓敏建议,想锻炼孩子的平衡感,可以在安全范围进行爬行、坐站走的训练,“由于单手托举时间不长,基本不会造成膝关节损伤,通常10个月大小孩能够学会站立,1岁左右就会行走了。” 新文化记者邓胜男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