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经济学家齐聚净月论坛 “把脉”东北经济发展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1月3日,来自国内外的600余位经济、金融专家和企业界人士共聚长春,探讨当前形势下区域经济所面临的发展与挑战,期间有多位经济学家就指出,当前东北经济发展需避免进入增长误区。这次以“东北亚区

图为2018净月论坛“产业与金融+”专场论坛现场。梁琪佳 摄

1月3日,来自国内外的600余位经济、金融专家和企业界人士共聚长春,探讨当前形势下区域经济所面临的发展与挑战,期间有多位经济学家就指出,当前东北经济发展需避免进入增长误区。

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在2018净月论坛“产业与金融+”专场论坛上致辞。梁琪佳 摄

这次以“东北亚区域金融与产业新格局”为主题的净月论坛“产业与金融+”专场论坛,通过权威嘉宾观点分享、行业及实战专家对话互动等形式探讨当前形势下东北地区经济的发展机遇和风险。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姚景源在论坛上做主旨演讲。梁琪佳 摄

姚景源接受媒体采访。梁琪佳 摄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姚景源表示,当前东北经济虽步入了新一轮企稳回升,但一定要注重发展质量,谨防进入增长的误区。“因为增长方式没有改变,仍然是粗放的,仍然是高能耗、高污染的,这样你会加剧不平衡不充分,而且人们的福祉得不到根本的改变,所以我觉得还是从根本上改变,我们讲高质量增长,高质量增长最重要的是人民群众的福祉得到根本的改变。经济工作最根本的是人,要以人为本,这是我们最核心的经济思想。”姚景源表示。

著名经济学家、国际金融战略专家、原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在论坛上做主旨演讲。梁琪佳 摄

著名经济学家、国际金融战略专家、原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认为,良性的经济发展需要人才作为支撑。“经济发展要围绕人才振兴去干,”向松祚说,“比如说如何打破非常僵化的行政体制,我们可以看看历史上这些重要的创新中心,比如说美国的硅谷或者是中国的深圳,其实很多人到那去不是为了奔着多少补贴,他图的是当地的投资环境。”

2018净月论坛“产业与金融+”专场论坛嘉宾对话现场。梁琪佳 摄

还有学者表示,在当前东北各地政策红利频出的同时,各地间也应该继续加强产业与金融互补,形成合力共同发展。

图为2018净月论坛“产业与金融+”专场论坛现场。梁琪佳 摄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