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国际视角解读东北亚文旅产业发展大势


来源:中国吉林网

当日历掀过2017迈入2018的刻度时,净月高新区文化产业的发展也迎来了一个崭新阶段。经过几年的沉淀,净月文化产业在规模上有了新的提升,在模式上有了新的探索,在路径上有了新的方向,在思想上有了新的延伸

当日历掀过2017迈入2018的刻度时,净月高新区文化产业的发展也迎来了一个崭新阶段。经过几年的沉淀,净月文化产业在规模上有了新的提升,在模式上有了新的探索,在路径上有了新的方向,在思想上有了新的延伸。不仅是几届以来“净月论坛”智慧的积淀,也是净月发展精神的依托和导向,决定着区域的影响力、竞争力与辐射力,关系着净月的发展后劲与未来走向。

文化,与净月一路同行。1月3日下午,2018净月论坛的另一个“重头戏”——“文化旅游与创新+”专场论坛隆重举行,“文化旅游与创新+”专场论坛的举办是净月高新区立足区域得天独厚的生态、人文、科技资源举办的以文化旅游为主线的专场论坛,以全新的视角展示了净月高新区的发展形象、发展潜力和发展远景,再次明确了净月高新区在长春市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过程中的历史地位。以文化为根,以科技为力,致力将净月高新区打造成全国最大、功能最全、立足长春市、服务长吉图、面向东北亚的文化产业集中发展区,净月高新区,由此迈出了“树立区域文化自信、构筑创新发展平台”的坚实脚步。

这是一场以国际化视角解读东北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势、以前瞻性思维谋划区域发展未来的思想盛宴。它将不仅加快打造净月文化旅游品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步伐,更将为长春文化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论坛由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与复华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商务局、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协办,由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承办。

论坛以“新常态、新动能——‘创新+’助力文旅产业升级”为主题,邀请吉林省、长春市相关领导、国际知名专家学者、行业代表性企业家,为净月高新区在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过程中应承担什么样的作用建言献策,为如何将净月高新区打造成集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对外开放的主阵地、现代服务业的集聚区、改革创新的先行区、转型发展的示范区为一体的生态新城建言献策。

论坛上,与会嘉宾就新常态、新动能“创新+”助力文化旅游产业升级、净月高新区文化旅游产业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话题展开讨论。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以《“一带一路”:助推东北亚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契机》为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为大环境下吉林文化旅游产业开了良药、指明了方向、树立了信心。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于丹教授以《以人文共识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进行演讲,分享了经典中属于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

随后,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润令、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珏林、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经济及文旅地产专家任兴洲、中国·亚洲休闲产业促进会会长王琪延、复华文商产业有限公司总裁许智涌等专家学者,立足于“十三五”定位,立足于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发展方向,立足于整个中国文化的建设发展战略“三个经度”,就文化产业与国民经济的融合,文化产业与社会建设的融合,文化产业与文化事业的融合,文化产业内部产业结构、业态的调整与融合展开精彩讨论。

纵观全球,文化旅游产业已经成为最能代表发展潮流的新兴产业和绿色产业,我国提出的全域旅游、东北振兴、“一带一路”等战略,更为长春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此次论坛,充分展现出净月高新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优势与底气。净月高新区坐拥亚洲最大的人工森林、长春市的母亲河——伊通河等优越的自然资源,浓缩着春城200多年历史人文积淀的深厚历史底蕴。同时,还具有丰富的科技文化资源和齐备的人文教育设施。山水人文双绝地,风光旖旎醉人来。占据长春文化旅游主导地位的净月高新区必将乘着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之东风,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之华彩。

吉网、吉刻APP记者王寅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