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冰雪旅游节启幕百项活动共享冰雪奇缘


来源:中国网

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中国滑雪协会、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瑞典诺迪维国际发展公司共同主办2018中国长春第21届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第16届瓦萨国际滑雪节4日于“净月雪世界”开幕,这是一场以“激情冰雪幸福长春”为主题的冰雪盛宴。

中国网1月4日讯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中国滑雪协会、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瑞典诺迪维国际发展公司共同主办2018中国长春第21届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第16届瓦萨国际滑雪节4日于“净月雪世界”开幕,这是一场以“激情冰雪幸福长春”为主题的冰雪盛宴。共打造重点冰雪运动及冰雪娱乐场所41处,设计推出重点冰雪活动100项,将冰雪与长春特色旅游产品有效结合,形成全城冰雪体验观赏氛围,构建全域化布局、多层次体验的产品格局。

长春市副市长贾丽娜说,经过20多年的积淀、发展、升华,长春冰雪旅游节日益焕发出迷人的风采,已经成为享誉国内外的年度冰雪盛会。充分展示长春梦幻神奇、绚丽多姿的冰雪文化,必将成为中外游客及客商释放激情、收获快乐,增进友谊、共促发展的盛会。长春市也将不断推动冰雪产业发展,形成跨领域、多层次、广深度的冰雪旅游产业体系,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实现“白雪换白银”,让长春的冬天更精彩、更热烈,市民生活更加幸福。

本届冰雪节从2017年11月23日至2018年3月2日(元宵节)举办,共历时100天。是党的十九大后,新年伊始长春市举办的第一项大型综合性旅游节庆活动,是长春市人民走出家门喜迎节日的一场盛典。紧紧围绕创新性、国际性与全民参与性策划了100项冰雪活动。包括主体活动10项,区域性综合冰雪活动8项,冰雪文化艺术活动17项,冰雪体育竞技活动6项,大众冰雪体验活动35项和年节民俗冰雪活动24项。

此外,本届冰雪旅游节还推出了冰雪旅游摄影、美文、微视频大赛,国际雪地勇士障碍赛,雪地穿越赛,冰雪红人秀、冰雪快闪秀、火人冰雪圣诞节,光猪打雪仗、雪地比基尼、“雪里捞”吃喝大赛、大众高山滑雪彩烟赛等一系列传统和创新创意活动。冰雪旅游节期间,还设计了冰雪旅游线路,制作了冰雪旅游地图和冬季美食地图,方便市民和游客参与冰雪活动。

据悉,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已成功举办二十届。冰雪旅游节举办以来,长春市分别荣获“中国十大品牌节庆”、“中国十大优秀节庆活动”、“节庆中华奖·最佳人气节庆奖”、“中国十大自然生态类节庆”等奖项,在第二届中国·吉林冰雪旅游产业博览会上,长春市被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研究院授予“中国十大冰雪旅游城市级目的地”,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被授予“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冰雪旅游节事”荣誉称号。长春市已成为融文化、体育、经贸、旅游等多领域为一体的综合性节庆活动,成为长春市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拉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成为向国内外展示长春城市发展水平和人民精神面貌的重要窗口,为建设幸福长春做出了突出贡献。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