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2018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30余国选手长春竞逐雪野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在2022年冬奥会落户中国后,冰雪运动及旅游在内地正受到更多青睐,4日在长春举行的瓦萨国际滑雪节,就吸引到了世界范围内超过1500名专业选手,和各地前来赏雪观赛的游客。

在2022年冬奥会落户中国后,冰雪运动及旅游在内地正受到更多青睐,4日在长春举行的瓦萨国际滑雪节,就吸引到了世界范围内超过1500名专业选手,和各地前来赏雪观赛的游客。

2018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式现场。梁琪佳摄

这一届瓦萨国际滑雪赛事有来自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等35个国家和地区选手参赛,俄罗斯滑雪选手维嘉德列夫和妻子也是其中之一,他们认为国际性赛事的举办和高品质的雪道建设,让这里成为了吸引滑雪运动爱好者的圣地。

“我们都热爱冰雪运动,不幸的是在俄罗斯很难总是有这样的机会去滑雪,因为那里的天气越来越热,但这里非常棒,有机会去体验滑雪的乐趣。”维嘉德列夫表示。

俄罗斯运动员维嘉德列夫接受媒体采访。

据悉,本届赛事共包括“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50公里赛”、 “25公里蓝莓瓦萨赛”、“学生滑雪赛”、“瓦萨娱乐滑雪赛”等项目,而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经过16年精心培育,已发展成为吉林省冬季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型旅游节庆活动,也成为长春市开展冰雪运动、拉动经济增长的良好载体和促进对外文化经贸交流、提升城市形象的最佳平台。

图为运动员正在比赛。梁琪佳摄

随着本届瓦萨国际滑雪节的开赛,2018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也来开了帷幕。有学者则建议,当前东北冰雪旅游资源相近,应该注意打造品牌意识,避免地区间出现同质化现象。

图为运动员正在比赛。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琪延认为:“这次即将举办的奥运会,会在全国兴起一个建设热潮,但是要计算一下容量到底有多大,需求有多大,而且你能不能做出品牌,你的产品质量怎么样,比如说你的滑雪场质量怎么样,第二你的服务怎么样,第三你的宣传怎么样,品牌是要靠宣传的。”

开幕式主会场的巨型雪雕。

据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6到2017年中国冰雪旅游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7亿人次,官方也预计在2021到2022年,中国冰雪旅游人数将突破3亿人次,并带动相关产业产值达2.8万亿元人民币。

开幕式现场滑翔机表演。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