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冰雪节启幕 中外选手率先挑战古老越野滑雪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1月4日电(柴家权)2018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4日拉开帷幕,这已是长春这座中国著名的冰雪旅游城市连续举办的第21届冰雪旅游节和第16届瓦萨国际滑雪节。当天,长春净月潭国

中新网长春1月4日电(柴家权)2018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4日拉开帷幕,这已是长春这座中国著名的冰雪旅游城市连续举办的第21届冰雪旅游节和第16届瓦萨国际滑雪节。

4日,长春“净月雪世界”,中外选手竞相出发,挑战瓦萨越野滑雪赛。 张瑶摄

当天,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内人声鼎沸,瓦萨越野滑雪赛的鸣枪开启了系列节庆活动的序幕。

4日,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赛道上,中外选手挑战瓦萨越野滑雪赛。 张瑶摄

上午10时,在由200余座雪雕打造的“净月雪世界”中间,随着裁判一声发令枪响,来自中国、瑞典、挪威、美国、法国等3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名专业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竞相出发。

蜿蜒起伏的赛道上,中外选手穿雪雕、过雪地,经历着坡路、严寒、体力消耗的考验。“对于中国选手来讲,这种长距离的冰雪运动对体能确实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中国选手刘军宝说。

经过激烈的竞争,中国选手唐金乐获得男子组50公里越野赛冠军,女子组冠军由俄罗斯选手Marina Chernousova摘得;在25公里越野赛上,中国选手孙启胜、孟佳鑫分获男女组别冠军。

起源于1922年的瑞典“瓦萨”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越野滑雪赛事。1973年和1981年,美国、日本相继加入到举办这一国际品牌赛事的行列中。2003年,瓦萨国际滑雪节被引进长春,中国成为第四个举办瓦萨越野滑雪赛事的国家。

瑞典瓦萨董事会副主席罗森·约纳斯表示,瓦萨滑雪赛不分国别、不论技术、不设年龄,欢迎全世界的滑雪爱好者都参与到这场冰雪盛事中来。

4日,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赛道上,参加瓦萨越野滑雪赛的中外选手一路驰骋。 张瑶摄

除了举办冰雪运动赛事,今年长春冰雪旅游节期间还推出了冰雪文化、冰雪娱乐及经贸洽谈等百余项活动。长春市副市长贾丽娜直言,当地希望提高对各国冰雪爱好者的吸引力,把“白雪换成白银”。(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