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千人雪地一起嗨,是首届!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昨天刚刚在净月潭环潭跑了个半程马拉松,获得厦门线上马拉松奖牌,今天上午又兴致勃勃地参加了2018中国长春首届雪地徒步穿越赛。这是什么节奏?净月将我与户外运动捆绑在一起,真的希望总也不松绑,玩得太嗨啦!

金牌体验官 张彬彬

昨天刚刚在净月潭环潭跑了个半程马拉松,获得厦门线上马拉松奖牌,今天上午又兴致勃勃地参加了2018中国长春首届雪地徒步穿越赛。这是什么节奏?净月将我与户外运动捆绑在一起,真的希望总也不松绑,玩得太嗨啦!

一大早就驾车赶往净月潭。

瓦萨博物馆大厅人声鼎沸,身着户外运动装的男男女女早早聚集到这里,换衣、存包、互拍的、举着自拍杆的、摆各种POS的,好不热闹。有了微信不了得,发个朋友圈,没有好图怎么成?

九点半钟,在越野滑雪场搭起的蓝天白雪大布景的舞台上,大红狮子舞起来,激扬的乐曲,欢快的龙舞,拉开开幕仪式的大幕。市旅游局副巡视员曹广彬登台,为舞狮点睛,赋予其生命与活力,寓意着冬季户外冰雪运动充满着勃勃生机。随后,在舞狮的引领下,1400余人的徒步大军走上赛道。

原以为今冬贫“雪”的长春,雪地徒步只是一种招牌,上哪找雪地去啊?其实,我的担心真是多余的。这真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雪地徒步。行进的是茫茫森林和厚厚的滑雪道,踩着洁白的积雪,听着脚下嚓嚓的音乐般的声音,真是绝美的享受哦。尤其是在暖冬里行进,风儿轻,鸟儿鸣,偶尔还有一两只小野猫站到路边观战,太有趣了。人人身上有一块号码布,头上戴着抓绒针织帽,背着拉绳背包,走得雄赳赳、气昂昂。

本次雪地徒步是2018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大众冰雪体验板块的一项重要活动。由长春旅游局主办,吉林省中旅自游人体育承办,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协办。

比赛路线分为精英组20公里和体验组10公里两种距离。报名人数限定1000人,结果超额达1300人,其中市直几十个部门踊跃参加,机关干部近600人。另外,还有100多人没赶上报名时间,也自发跟着走,希望亲身体验长春冰雪和冬季户外运动的魅力。

徒步运动不象马拉松等赛跑运动那样,需要具备较好的身体基础和体育素养,而是普通人群都能够承受的低强度体育运动。经常徒步,呼吸新鲜空气,调节心肺功能,提高身体素质,缓解工作压力。尤其冬季,可以增强抗寒能力、消除疲劳,对预防骨质疏松,提高免疫力大有好处。

最美的是在净月潭雪地徒步,醉翁之意不再酒,在于山水之间也。边走边欣赏净月美妙的冰雪风光,与有相同爱好的人们边走边聊天,结交朋友,增进友谊,放飞心灵。

一位从黑龙江穆棱林业局来长春出差的小伙子,昨天到净月游玩,看到支起的颁奖大标牌,得知今天举办徒步活动,特意又来净月潭,加入徒步行列。他兴奋地说,能赶上参加长春的首届雪地徒步穿越赛,机会绝对不可失去,这使我这次出差变得格外有意义。

与我并肩同行的一位先生,在长春市交通部门工作,他是运动爱好者,兴趣广泛,徒步结束他还要去南湖冬泳,他身体健壮,看上去40多岁,实际已经55岁了。每个徒步爱好者都是运动锻炼的受益者,他们为长春市举办这样的活动赞不绝口。

本届冰雪旅游节期间,长春市推出了雪地徒步穿越赛和冰雪马拉松两项适合大众参与的冬季户外体育活动,旨在引领全民上冰雪,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据主办单位介绍,1月13日,本届冰雪旅游节10项主体活动之一的“2018中国长春冰雪马拉松”将在净月潭鸣枪开赛,届时将有5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在冰雪大地纵情奔跑,让我们共同参与,亲身体验“激情冰雪幸福长春”的魅力。

这是完赛奖牌,凡是徒步完赛者,人人都得到一枚。

这是20公里徒步赛前三名获得的奖杯。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