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终生禁驾!60名驾驶人从此“告别”方向盘了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王跃)2017年12月至目前,全省共有60名驾驶人被终身禁驾。其中,20人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40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终身禁驾。这些驾驶人从此

新文化讯(记者王跃) 2017年12月至目前,全省共有60名驾驶人被终身禁驾。其中,20人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40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终身禁驾。这些驾驶人从此“告别”方向盘了。

所谓“终生禁驾”,即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其法律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条:“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在我国现行的法律中还没有关于终生禁驾解除的方法和规定,对处罚决定不服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