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法院:全面落实司法责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陆璇通讯员常非凡孙兵)1月12日,省法院召开“全面落实司法责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主题新闻发布会,省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忠义向社会发布全省法院推进司法改革全面落

新文化讯(记者陆璇通讯员常非凡孙兵) 1月12日,省法院召开“全面落实司法责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主题新闻发布会,省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忠义向社会发布全省法院推进司法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工作情况。

2015年,吉林省作为中央确定的全国首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省份,全省法院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在省法院党组的统筹推动下,全省法院全面完成了员额法官选任工作。目前,现有员额法官2942人,率先完成了改革试点任务。在解决了“人”的问题基础上,省法院向司法改革“深水区”挺进,深入研究放权、控权及落实审判责任等司法改革核心问题,并在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上积极探索实践。新一届省法院党组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抓牢司法责任制这一司法改革的“牛鼻子”,聚焦“权”“责”破局开路,打破固有利益格局,着力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和制约司法能力的深层次问题,切实实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扎实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推动审判工作提质增效。会议介绍了全省法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基本情况以及全省法院以司法责任制统领推动审判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

2018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开局之年。吉林法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主动融入大局,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