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不输银行卡密码钱就转不走?输验证码被转走3万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王跃)“我认为只要不输入支付密码,卡里钱就肯定没事,没想到卡上的钱还是被盗走了……”1月12日上午,长春姑娘小滕带着哭腔给本报打来电话

新文化讯(记者王跃)“我认为只要不输入支付密码,卡里钱就肯定没事,没想到卡上的钱还是被盗走了……”1月12日上午,长春姑娘小滕带着哭腔给本报打来电话,她表示自己被一个冒充YY直播平台客服的人给骗了,银行卡内的3万元被对方盗走,如今欲哭无泪。

想要申诉改密码结果却遇上骗局

小滕今年27岁,平时喜欢在YY直播平台上观看一些互动直播。“我发现我的YY号经常有人在外地登录,怀疑被盗号了,所以就给客服打了一个电话,想要申诉改一下密码。”小滕说,她在1月11日下午2点左右给YY客服打了申诉电话,客服人员告诉她需要视频认证,并表示稍后会有人联系她。

挂断电话后,小滕看到屏幕上有一个名为“在线管理”的头像亮了起来,对方询问小滕是否需要帮助。“因为我刚挂断电话,很自然地就认为这个‘在线管理’就是YY官方工作人员,所以一点戒心都没有。”小滕询问对方如何进行视频认证,“在线管理”随即给小滕发来一份材料,并且给小滕发来了语音。

小滕没有犹豫,接起了对方发过来的语音聊天。“对方是一个女的,说话慢声细语,特别像客服人员,她告诉我想要视频认证需要先开一个直播房间,根据监管要求,需要交300块钱押金,并且一再强调只是押金,房间打开以后,钱就会返还给我。”对方提出缴纳押金的“无理”要求并未引起小滕的怀疑,小滕随即用支付宝向对方支付了300元“押金”。

就在此时,“在线管理”给小滕发来了一个支付宝的二维码,小滕扫描后发现,这是一个金额高达三万元的支付码。“我当时就问她,为啥给我发来这么高金额的支付码,她说流程就是这么要求的,这个二维码扫描之后会进行跳转,会把之前的押金退还给我。”小滕表示,在这个过程中她留了一个心眼,用一张没有余额的卡进行了支付,验证显示失败。

未输入支付密码钱还是被转走了

“这个时候她跟我说,需要找一个余额高于三万元的银行卡进行扫描,但我没有同意,我知道,如果用余额高于三万元的卡付款,只要输入了支付密码,钱就没了!”小滕说,在与对方僵持了近半个小时后,“在线管理”又提出了新的要求。

“她让我把支付宝上银行卡都解绑,解绑之后再扫码,我心想,只要不输入支付密码,肯定没事啊,就照做了。”小滕表示,解绑银行卡后,她再次按照对方的指示,对之前发过来的那个二维码扫描,结果出现一个页面,“在线管理”指挥她点击这个页面右上角的“添加银行卡”选项。“我先是添加了一个没有钱的银行卡,没啥事,我就放松警惕了,又添加了一张余额大于三万的银行卡,添加过程中手机上来了一个验证码,我把这个验证码输入了进去,结果钱就被盗走了!”小滕表示,很快她支付宝上就出现了一条支付成功的消息,3万元就这样被对方转走了。

看到钱被转走,小滕当即傻眼了。“我一直认为,只要我不输入银行卡密码,钱肯定就转不走,真的没想到只凭借一个验证码,钱就被对方盗走了!”小滕表示,钱被转走后她立即醒悟过来,自己被骗了,但为时已晚。小滕随即报案,并赶到所在辖区的派出所录了笔录。

“首先我认为对方肯定是YY客服,不能骗我;其次我一直认为只要不输入支付密码,钱就不会被盗,没想到最终还是被骗了!”事后,小滕满心悔恨。

疑问:骗子怎么知道我需要帮助的

对于自己被骗一事,小滕最大的疑问是为何在自己刚刚挂断电话后,就会有人冒充客服行骗。“我打电话周围没有人,骗子怎么知道我需要帮助的?为何偏偏就在这个时候,骗子出现行骗?”对此,小滕百思不得其解。12日上午,记者联系YY直播平台客服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并未给出具体解释,只表示会将小滕遭遇记录,并向上级反馈。截止到12日晚上7点,小滕并未接到YY方面任何反馈信息。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