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冰雪马拉松渐流行 数百选手聚长春寒风中踏雪开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1月13日电(郭佳)寒冷的天气也无法阻止跑者的热情。来自中国各地的500多位跑步爱好者13日齐聚长春,在超过零下20℃的寒风中开跑。当天,2018长春首届冰雪马拉松在长春净月潭冰雪大世界举行

一位年长的参赛者 张瑶摄

中新网长春1月13日电(郭佳)寒冷的天气也无法阻止跑者的热情。来自中国各地的500多位跑步爱好者13日齐聚长春,在超过零下20℃的寒风中开跑。

当天,2018长春首届冰雪马拉松在长春净月潭冰雪大世界举行,选手可根据自身条件从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10公里)和迷你跑(5公里)三者之中选其一参加。

选手竞相出发 张瑶摄

灵活的赛制是为了广泛地参与。王旭峰一家三代14人都参加了比赛,对他而言参加马拉松是一举两得,“既有利于身心健康,又能沟通感情。”

近年来,马拉松在中国可谓“现象级”的运动,民众参与热情非常高涨。

在众多马拉松赛事中,中国北方依靠天然的冰雪资源开展的冰雪马拉松运动独具特色并日渐流行。目前,在北京、新疆、吉林、黑龙江、辽宁等地均有开展冰雪马拉松赛事,且民众参与度也非常可观。

选手竞相出发 张瑶摄

在吉林,本次马拉松已是该一月份举办的第二场冰雪马拉松赛事了。此前几日,吉林和龙的国际马拉松赛,吸引了来自多个国家的数千名运动员和长跑爱好者参与。

在长春的这场冰雪马拉松赛中,民间跑步团体或协会也不在少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马拉松协会成员单红梅说,协会今天有21人参加马拉松,我们希望“带动更多人成为跑者。”(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