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24岁女子“建群”传播违法视频被捕


来源:新文化报

, ,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 李洋) 近日,吉林市警方获取线索,得知有人利用微信群传播淫秽视频、音频,以拉会员、收取会员费的方式从中牟利。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最终核实此事并将嫌疑人控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李洋) 近日,吉林市警方获取线索,得知有人利用微信群传播淫秽视频、音频,以拉会员、收取会员费的方式从中牟利。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最终核实此事并将嫌疑人控制。

吉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高新派出所民警张晓鹏介绍,警方最早获知此线索是在2017年12月初,当时有群众举报称有人利用微信群大肆传播淫秽视频,并以拉会员、收取会员费的方式从中非法牟利。获得线索后,高新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

由于对方是在网络上运作,警方难以获知其具体信息。为了摸清该微信群传播淫秽视频的具体行为及拉会员、收取会员费的具体情况,民警按照要求,交纳会员费,加入了该微信群。

经侦查,办案民警得知,每个加入该微信群的会员,需每月缴纳10块钱会员费。该微信群的群主每天早上和晚上,集中在群内发布1至5分钟时长不等的淫秽视频,另外还有含有淫秽内容的音频、黄色小说等。

办案民警经过在该微信群内多日“潜伏”,初步掌握了组织者的情况,并最终确定了嫌疑人韩某、梁某、程某的活动轨迹。2017年12月27日,办案民警开展收网行动,先后将犯罪嫌疑人韩某、梁某、程某控制。经查,该微信群的群主是吉林市24岁的女子韩某。她与梁某是同学,2017年7月前后,梁某帮助韩某建立了多个微信群,其中有3个会员群,其他为普通群。办案民警介绍,3名嫌疑人首先将大量网友拉进普通群,定期发布一些搞笑视频等,同时发布一些诸如“想看更精彩的视频,请加入会员群”的广告,以此吸引一些群成员加入会员群,并收取会员费。

张晓鹏介绍,韩某涉嫌负责每天在会员群中发布淫秽视频,梁某则主要通过各种手段,向会员群内拉人。而嫌疑人程某其实是一个缴纳会员费的会员,进群半个月的时间内,程某在群内共发布了约300条淫秽视频。

据了解,从去年7月至今,嫌疑人韩某等人已发展群会员600余人,传播淫秽视频、音频等达3000余条,从中获利3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进一步工作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