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图们:加强流通领域电器市场后续监管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为切实消除电气火灾隐患,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吉林省图们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月宫市场监督管理所积极落实《月宫市场监督管理所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开展了辖区内电气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中国消费者报长春讯(陈琳希记者李洪涛)为切实消除电气火灾隐患,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吉林省图们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月宫市场监督管理所积极落实《月宫市场监督管理所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开展了辖区内电气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据介绍,此次检查行动的对象为辖区内流通领域电器产品经营户,检查内容依据市局下发的《电气火灾综合治理自查检查表》详细落实,逐项排查,尤其对今年内因经营三无电器产品接受处罚的经营户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广泛宣传电器产品质量知识,发动经营者开展自查自纠。通过向经营者宣传电器产品质量知识及相关法律常识,要求销售单位自行、定期组织检查,排查经营电器产品质量是否符合法律、法规要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要求销售单位建立详细台账及索证索票制度,并鼓励经营者运用网络查询、电话举报等方式杜绝“三无”、来源不明等问题产品进入市场。通过此次行动,月宫所积极引导辖区内电器经营者自律自查,加强舆论监督,固化流通领域电器市场长效监管机制,从销售源头杜绝问题产品杜绝市场,减少电气火灾的发生。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