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好人标兵陈艳红 公益脚步走遍全城走进人心


来源:中国吉林网

“每次当我得知o型血短缺时,我会情不自禁地第一时间伸臂奉献。”说这句话时,陈艳红的嘴角挂着温暖的微笑,满脸的坚定。

“每次当我得知o型血短缺时,我会情不自禁地第一时间伸臂奉献。”说这句话时,陈艳红的嘴角挂着温暖的微笑,满脸的坚定。

在松原,陈艳红的名字如同一股红色的暖流,温暖着很多她曾经以及正在帮助过的人。也有越来越多的人,跟随着陈艳红的脚步,加入到公益行列中,成为无偿献血的志愿者。

1998年开始无偿献血,累计献血近40次,献血量7800毫升。带动松原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1000余人,多次开展为贫困家庭义卖报纸、卖裤子、为重症患者、失学儿童和特困户组织捐款捐物等志愿服务活动。为重症患者、失学儿童和特困户组织捐款捐物累计达78万余元,累计参与志愿服务860多小时,其本人连续8年资助贫困学生就学、帮助解决生活困难等问题……一路走来,陈艳红的公益脚步走遍松原的大街小巷、村屯农户,也走进了越来越多人的心中。

1998年全国多地遭遇洪涝灾害,“我没有机会去救灾现场,希望我的血可以挽救需要者的生命。”就这样,陈艳红开始了人生第一次献血。至此,也开启了她的献血之路。如今,陈列在办公室抽屉里那一摞摞献血证书便是最好的证明。

2008年,陈艳红在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的同时,组织成立了吉林省首家具有独立办公场地的专业志愿者组织——松原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并不断吸纳更多志愿者,为团队注入新鲜的“血液”,从起初的80多人已发展到现有成员1000余人。服务队成立后,陈艳红几乎把所有空闲时间都用作志愿服务,无论严寒酷暑还是风霜雨雪,她都会带领志愿者服务队跟随采血车活跃在城乡各个献血现场,抓住每一分钟、每一个机会讲解无偿献血知识,并用亲身献血的经历鼓励人们消除畏惧心理,勇敢伸出手臂。

2010年5月,陈艳红和孤儿姜天琪通过星光助学结下了一对一助学对子,自此她就开始对姜天琪连续八年的资助。每到假期,她都会把孩子接到家中,给他买新衣服,带他去旅游开阔眼界,带他感受人生的每一个第一次,让他感受生活的美好和家庭的温暖。

曾经荣获“吉林好人”称号的杨晓微亲切地称她为陈姐。公公与丈夫都是高位截瘫患者,杨晓微的日常生活中会遇到无数的困境。陈艳红得知情况后,便联合报社组织近百名志愿者义卖报纸,把当天所得全部善款3.8万元交给晓微,并定期买些米面油或孩子衣物等。每到秋收,还组织志愿者帮忙干农活,缓解晓微一家的生活压力。还承担起接送晓微丈夫去医院透析的重任。

在永不停歇奉献爱心的同时,荣誉纷至沓来。2017年,佳音传来,陈艳红荣获2017年第三季度“吉林好人标兵”荣誉称号。接过荣誉的象征,就是扛起了一份沉甸甸的职责,陈艳红说:“我愿意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传承这种人道博爱的奉献精神,把这种“好人精神”不折不扣地发扬下去,也希望这种正能量能够感染和带动更多的“好人”走进和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让社会上更多的困难的群众早日摆脱困境,让更多的困难群众过上好日子。”

吉网吉刻APP 记者高艺上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