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冰雪展41组作品等你来赏


来源:新文化报

1月15日,长春南湖公园大型雪雕作品终于完工,正式向游人开放。据悉,今年是南湖公园第四届雪雕展。

关键词:冰雪展,长春南湖公园,大型雪雕

新文化讯(记者冯艳)1月15日,长春南湖公园大型雪雕作品终于完工,正式向游人开放。据悉,今年是南湖公园第四届雪雕展。

激情冰雪魅力长春

从南湖公园的2号门进入,您能看到写着“激情冰雪魅力长春”字样的大门脸,以红色为主的色调,附衬着大门里长长的红色大灯笼,让南湖公园里喜气腾腾,带着迎新年的味道。从2013年起,南湖公园里每年都有雪雕展,今年的雪雕展,是为响应长春市政府“健康长春”、“幸福长春”的号召,为丰富春城人民冬季游玩需求,提升我市冰雪文化内涵,让更多的百姓参与到冰雪文化中。公园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把发展南湖特色冰雪文化、展示南湖特色美景作为发展目标。以冰、雪、灯为主元素,“喜迎十九大”、“一带一路”、“大唐盛世”、“关东风情”为主要内容,举办冰雪展,结合公园现有景观,以雪雕为主、灯光为辅的融合装扮形式,通过浮射灯光,结构灯光的高科技形式,让雪雕不再单调,充满色彩,达到一种雪雕中有灯光呈现,灯光中有雪雕景观的状态。

冰雪作品共计41组

此次冰雪展共计用雪5400立方米,用冰1000立方米。冰雪作品共计41组,其中雪雕作品34组、冰雕作品7组、大型彩灯5组。雪雕作品主要沿着河堤岸边,一直到纪念碑前。大型雪雕作品集中于2号门附近,冰雪奇缘、雪姑娘、米奇王国……这些以童话故事为特色的雪雕作品吸着小朋友;“喜迎十九大”、“一带一路”、“幸福长春”大型雪雕作品,体现着城市发展。最具特色的雪雕作品是“雪村”,“雪村”中,农家院、红灯笼、磨辗子,甚至还有雪雕的茅房,在南湖公园再现了一组农家院,充满了东北特色,体现着关东风情。除雪雕外,大型冰雕作品“大唐盛世”吸引了很多游客拍照、留念。

除了雪雕、冰雕,今年还增加了5组彩灯展,让一片雪白又增加了一些色彩,每晚5时30分,灯光就会点亮,一直到8点30分,您都可以欣赏灯与雪的美丽结合。为增强冬季趣味性,公园每年都开辟供游客游玩的冰上项目,今年也不例外。冰上活动项目主要包括5大类、14小项,共设滑冰场4处、冰上电动车1处、冰上爬犁场7处、冰上自行车场1处、冰上雪滑梯1处。活动区域分布在南湖长堤到三号船台临岸及凌碧桥附件的冰面场地,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

南湖公园诚挚欢迎游客们前来尽情欣赏冰雪之美,同时也提醒游客,要文明游玩,不破坏雪雕作品,不踏入隔离带内拍照,游玩时要注意安全。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